友善鄰居被禁足!《漫威復仇者聯盟》蜘蛛人將成為PS平台獨佔角色 

遊戲角落 KYLAT

Crystal Dynamics在週一正式宣布了公司旗下的全新作品《漫威復仇者聯盟》將於2021年加入「蜘蛛人」這位家喻戶曉的英雄角色。雖然這讓不少粉絲十分期待,但其實還有另一個重點,那就是蜘蛛人將會成為PS平台的獨佔角色,這在玩家之間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2018年時索尼與Insomniac Games一同開發PS4獨佔遊戲《漫威蜘蛛人》,發售後大受好評。而電玩獨佔發行平台玩家早已司空見慣,但像這樣以平台獨占遊玩角色,外加索尼並未擁有蜘蛛人的電玩版權(索尼影業僅有蜘蛛人的電影版權),確實讓不少人有意見。

在本週一的面談中,Crystal Dynamics總裁Scot Amos被問到了蜘蛛人在成為了PS平台的獨佔角色之後,是否會對《漫威復仇者聯盟》未來在主機之間的「跨平台」遊玩與存檔上的計畫帶來影響。對此,他也保證並不會出現類似的問題。他表示:「索尼PlayStation與漫威之間存在著獨特的合作關係,讓我們在處理蜘蛛人這位角色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Scot Amos說明這段合作關係帶有很大的影響,也知道團隊必須要面臨跨世代的問題,他承諾接下來團隊也會試著理解跨平台的遊玩生態,並試著讓所有平台玩家都能盡情享受。Scot Amos還表示現階段的狀況牽涉到另外關於其他平台的開發,還有三方協議的內容,未來將會在適當的時機說明一切狀況。

以目前公開的更新計畫來看,《漫威復仇者聯盟》確實來勢洶洶。而Scot Amos在訪談中也再次強調本作將會採用「即時服務」模式,在上市後也將會不斷為玩家們帶來各種全新的更新內容。至於Xbox One以及PC平台會不會有獨佔角色,根據Scot Amos和遊戲設計Lauryn Ash在外媒的訪談,他們已明確表示不會再額外製作。

《漫威復仇者聯盟》預計將於9月4日在PS4、Xbox One、PC以及Google Stadia平台上市。

參考原文:Newsweek

漫威復仇者聯盟 PS4 索尼 蜘蛛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