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電競直播禁發言和假贈獎惹民怨 官方暫停相關活動

遊戲角落 KYLAT

美國陸軍在七月初與Twitch合作,經營專屬的實況頻道,希望藉由電子競技和電玩實況來推廣招募,但是頻道開播以來一直有許多爭議行為引來網友批評,在經過兩周左右的測試之後,官方目前決定宣告中止。

最一開始美國陸軍的相關社群媒體會刪除關於網友詢問戰爭罪行的留言,甚至會永久禁止他人發言等限制行為。再來是藉由假廣告贈獎吸引網友點擊連結,但連結卻是軍方招募網頁。這些事情已經造成多數網友不滿,認為美國陸軍這種另類的招募計畫根本變調,完全無視網路社群的規範。根據知名電競顧問Rod Breslau的說法,美國陸軍決定要暫時關閉旗下的社群媒體,藉此回應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對於以上違憲行為的指責。美國陸軍已取消與Twitch合作的相關計畫,也不會參與Twitch Rivals等大型活動。不過美國海軍目前的直播活動持續進行中,而Twitch也還沒有正式與美軍終止合作關係。

在社群媒體上,許多網友十分滿意這樣的發展,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和其他法律組織也對美國陸軍限制他人發言的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但是根據Twitch的直播與社群規範,Twitch無法對其頻道做出更嚴厲的處置,美國陸軍現階段也僅是暫停直播活動,Rod Breslau表示可能會在明年春天再次進行直播。

參考原文:Gamerant

Twitch 直播 社群媒體 電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