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電競賽開放贊助商進駐峽谷 這個廣告你擋不掉了吧!

遊戲角落 KYLAT

許多玩家們所熟悉的知名品牌,將漸漸開始出現在《英雄聯盟》的比賽中。

Riot Games 宣布他們未來會在《英雄聯盟》中加入全新的客製化戰旗,讓真實世界的品牌能夠在職業電競賽事中「打廣告」,呈現方式跟一般體育賽事裡常見的廣告看板概念相似。玩家預計在六月的夏季賽中看到這些全新戰旗的真面目。

印有萬事達Logo的戰旗/圖片截自推特@lolesports

到目前為止,Riot已和 50 個知名品牌進行計畫洽談,包含信用卡品牌萬事達(Mastercard)、電競品牌Alienware等等。而這個做法也會延續到今年下半年的《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中,未來也會在區域性聯賽上出現它們的身影。

《英雄聯盟》過去也曾和現實中的知名品牌合作,像是 2019 年世界大賽決賽開場時,冠軍獎盃就從 Louis Vuitton 的獎盃箱中閃耀登場,更不用說其他跨品牌的週邊商品了。

尊爵不凡!/圖片來源:LoLEsports flickr

Riot與分析公司尼爾森(Nielsen)合作過程中,發現遊戲中的「戰旗」十分具有廣告行銷的潛力,不過這些廣告是否會影響到賽事本身的競技性,則是他們的首要考量。對此,Riot電競賽事分析負責人Doug Watson強調「《英雄聯盟》的玩家們已經相當熟悉整個地圖的配置,所以對我們而言,在推行這個計劃的過程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不要影響到選手們現有的戰略選擇。」因此觀看直播的玩家會看到這些宣傳戰棋,而選手們看到的則會是原本的召喚峽谷。

圖片截自推特@davidhigdon

即使遊戲已經推出超過10年,但《英雄聯盟》依舊是全世界觀看人數最高的電競比賽項目之一。在 2019 年的世界大賽甚至創下了超過 1 億 3700 萬小時的全球總觀看時間紀錄,官方的各種直播活動也在30個全球的影音平台上同步播出,因此就新興廣告平台的潛力來說,《英雄聯盟》確實存在著相當龐大的商機。

原文參考:YahooLoLesports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