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拍攝真實炸毀客機 諾蘭:覺得這樣比較有效率

遊戲角落 KYLAT

隨著電影特效科技的日新月異,觀眾們能夠在許多電影中看到各種以假亂真的逼真特效,即使如此,更加寫實的實景道具拍攝至今仍然是好萊塢中的一股清流,而《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他的電影中,電腦動畫特效幾乎只會擔任輔助的角色。當初在拍攝《黑暗騎士》時,電影團隊甚至真的炸毀了一座醫院。而現在,諾蘭在全新力作《天能》(Tenet)中也將會帶來另一個更加瘋狂的創舉。

雖然許多與《天能》劇情方面的細節至今仍然成謎,但由於導演本身的名氣,許多粉絲早就將本片納入了今年必看的片單中。就以目前公開的預告片來看,《天能》將會帶來一段與「時間操作」有關的複雜故事,除此之外,觀眾在該電影中也將會看到各種特殊的動作場面。而其中一個最令粉絲們驚訝的消息,就是諾蘭在拍攝本片的過程中,還真的為戲炸毀了一架貨真價實的波音747客機。

在接受英國電影雜誌Total Film的訪談中,克里斯多福諾蘭表示:「在最初的計畫中,我原本打算要用縮小的模型和場景來拍攝,但之後我們卻發現實際購買一架真的飛機反而還比較有效率…」

此外,官方也在上週釋出了一支全新的預告片,除了帶領觀眾們更加認識了這部劇情撲朔迷離的劇情,也展示了許多與扭轉時間有關的動作場面,而在預告片的最後,觀眾們也能稍微看到這段炸毀波音747客機的片段。有趣的是,就連演員們似乎也對於電影團隊的這個瘋狂決定感到相當難以置信,羅伯派丁森回憶起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時也表示:「你根本不可能預料到自己竟然會參與拍攝一場炸毀747客機的畫面!這已經瘋狂到非常可笑的程度…我還記得,當我們在拍攝這個片段的時候,我的想法是『這樣的事情在本片中到底還會出現多少次?』」

《天能》預計將於7月17日上映。

參考原文:Gamerant

克里斯多福諾蘭 動作 黑暗騎士 雜誌 動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