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爆抄襲《動物森友會》?買賣西瓜、種異色花通通比照辦理

遊戲角落 玄軒軒

網易旗下武俠MMORPG遊戲《逆水寒》,近期推出「海島莊園」改版預告,其中兩項重大更新內容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原因就是因為改版內容跟當紅Switch遊戲《動物森友會》極度相似。

大頭菜變西瓜 花卉培育可生異色花

昨(18)日《逆水寒》官方網站釋出最新改版資訊,預告將迎來兩項重磅更新,第一是買賣「碧玉瓜」賺取莊園收益。

每週日玩家可於產業管事處購買香甜可口的碧玉瓜,之後的週一到週六將會每日刷新出售價格,價格有高有低。除了在自己的莊園出售以外,還可以前往其他人家裡賣瓜。另外官方也提醒,由於碧玉瓜是新鮮水果,因此購買的碧玉瓜將會在下週六晚間23:59過後腐爛,玩家務必記得提前出售。

咦...這玩法乍聽之下有點熟悉啊?/圖片截自逆水寒官網

第二項更新則是四級以上的莊園新增「花卉培育系統」,培養絕美花朵。在莊園購買原生花之後,只要將相同品種的花卉種在附近並細心澆水灌溉,則有機會長出珍稀異色花卉。

《逆水寒》莊園引進「花卉培育系統」/圖片截自逆水寒官網

將相同品種的花卉種植在附近,細心灌溉就有可能長出異色花朵/圖片截自逆水寒官網

各位讀者看完以上的更新資訊,是不是覺得以上的遊戲內容很熟悉,似乎在哪裡看過?

是的,這簡直就是《動物森友會》的大頭菜以及花卉培育玩法,而且機制設定還幾乎相同。碧玉瓜跟大頭菜一樣都是週日買,平日賣,自己家慘賠還能去別人家拋售。花朵培育也是透過雜交配種、澆花灌溉培育出二代花。

許多玩家在《動物森友會》都是靠買賣大頭菜發大財

公告一出,許多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前往《逆水寒》微博抗議「直接照抄動森?」、「吃相難看」、「丟臉丟到國外」;也有人痛批「網易你能要點臉嗎?」,獲得近萬網友轉傳。

許多玩家看不下去,認為《逆水寒》新機制擺明就是抄襲《動森》/圖片截自微博

網友痛批「網易你還要點臉嗎?」,獲大批網友轉傳/圖片截自微博

網易 動物森友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