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擱淺》「外骨骼」送貨不遠了?中國外送平台測試中

遊戲角落 KYLAT

小島秀夫全新力作《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 在去年 11 月正式上市,為期待已久的粉絲們帶來了一個極為獨特的末日後世界觀,而主角山姆布喬斯 (Sam Bridges) 使命必達的「傳奇送貨員」形象也深植人心,而遊戲中的各種細節和劇情發展也令玩家們難忘。

這款風格獨特的遊戲似乎也影響到了真實世界的人們。一家中國的外送平台餓了麼(Ele.me)與當地的科技公司奧鯊智能(ULS Robotics)展開了合作,開始測試一套實際可以穿上的「外骨骼裝甲」,讓送貨員可以運送比一般情況更多更重的貨物,就像山姆在《死亡擱淺》中所穿的那套一樣。而外媒Sixth Tone也在推特上分享了與這套裝甲有關的測試影片以及報導。

這套能夠讓送貨員輕鬆背起50KG貨物的外骨骼裝甲雖然與遊戲中極為誇張的載重量還是有著一些差距,但能夠看到有公司將這個技術套用在貨物運送上,不禁令人好奇是否真的是啟發自《死亡擱淺》這款遊戲。

有趣的是,在這款由小島秀夫所打造的作品問世後的幾個月內,全球就開始爆發了武漢肺炎這場世紀病毒危機,而人們之間的距離也被迫開始漸漸變遠,各種公共場所也都紛紛關閉,就如同《死亡擱淺》的世界觀一樣,食物和各種用品的送貨員也成為了連結人們的關鍵,而現在如果這項技術真的能夠普及化的話,似乎能夠減輕許多送貨員們的負擔。

參考原文:Gamespot

死亡擱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