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頁「墨西哥賓果」玩起來!順便瞧瞧藝術家自製新冠肺炎卡牌

遊戲角落 玄軒軒

有發現近期的Google首頁點開之後,會啟動不同的小遊戲嗎?這是Google近期展開的「歷年大受歡迎的Google Doodle小遊戲」回顧活動,在這段期間,Google將會把過去大受好評的Google Doodle人氣小遊戲重新推出,讓網友們就算待在家中也能玩遊戲解悶。

今(5)日回顧的人氣小遊戲,是 2019 年 12 月 9 日在Google Doodle推出的墨西哥賓果小遊戲「Lotería」,「Lotería」源自15世紀的義大利,後續也傳至西班牙成為人民的愛好,並在 1769 年引入墨西哥,成為當地非常盛行的娛樂。

玩法就像是我們熟悉的賓果遊戲,其中最廣泛的版本是由54張卡牌組成。卡牌的元素反映當時的時事、物品、宗教。在Google Doodle的賓果小遊戲中,將會與世界上的其他玩家隨機配對,最先將卡牌完成指定圖形的玩家即可獲勝!

→點此遊玩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美國一名藝術家Rafael Gonzales Jr.以墨西哥賓果為靈感,設計了一系列COVID-19主題卡牌,將人民在這段期間的經歷,透過這套卡牌記錄下來。

這些充滿著復古風情的卡牌,均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息息相關。像是防疫必備的口罩、掀起囤貨潮的衛生紙以及在家辦公等等。藝術家藉著富有幽默感的卡牌設計,抒發出嚴峻疫情帶來人們的巨大壓力。

想要看更多的卡牌設計,可以前往Rafael Gonzales Jr.的IG、或是至他的官方網站查看。

圖片來源:IG@pinche_raf_art

圖片來源:IG@pinche_raf_art

Goog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