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評與疫情兩頭燒 WWE宣布《2K21》中止開發

遊戲角落 KYLAT

無論是《WWE 2K》、《NBA 2K》或是《FIFA》等與各種體育賽事有關的延伸電玩作品,最令玩家們印象深刻的一大特色,就是這些遊戲每年都會推出一款新作,而通常都會在新作中加入全新的運動員和賽事等,也會針對遊戲中的一些機制和畫質做出改善,或是加入一些全新的模式等。而在肺炎疫情的衝擊之下,現實生活中的體壇也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各種體育賽事或大型活動也都紛紛宣布取消。而這當然也直接影響到了體育遊戲的開發。

職業摔角聯盟 WWE 在今天的 2020 第一季財務報告會議中,就證實了今年的《WWE 2K21》正式取消開發的消息。在會議的問答中,WWE 的臨時首席財務長 Frank Riddick 在被問到《WWE 2K》遊戲時表示「今年並不會推出 WWE 相關遊戲」。

在這之前,也有許多傳聞都暗示了《WWE 2K21》將會取消開發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系列的上一款作品《WWE 2K20》在 2019 年推出時就因為各種劣質效能表現、BUG與錯誤再玩家之間惡評如潮,再加上今年新作的取消,這對於《WWE 2K》系列來說絕對是雪上加霜。

而在《WWE 2K20》的惡評之後,2K 母公司 Take-Two 的管理階層表示他們也對此感到相當失望。然而,Take-Two 總裁 Karl Slatoff 則表示他對於該系列未來的發展仍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WWE 這個品牌目前仍然還在全世界持續拓展中。而我們也相信只要持續改善遊戲品質,《WWE 2K》系列還是有著可以長期發展的機會。」

此外,《WWE 2K20》也是系列第一款由新的開發商 Visual Concepts 所開發的作品,而他們也曾監製過《NBA 2K》系列。在這之前,《WWE 2K》系列一直以來都是由日本工作室 Yuke's 負責開發,然而他們卻因為不滿 2K Sports 而中止了合作關係。甚至開始研發自家的摔角主題遊戲,打算直接與《WWE 2K》系列打對臺。在合作結束之後,《WWE 2K》系列就開始由 Visual Concepts 接手。

有趣的是,不少傳聞也指出《WWE 2K21》其實已經終止開發了好一段時間,但 2K Games 對此並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參考原文:Gamerant

Take-Two NBA 2K Games BU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