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以4億美金入股中國彈幕平台bilibili 加強動畫、手遊合作 

遊戲角落 KYLAT

根據外媒Variety報導,索尼(Sony)花了高達 4 億美金的價格入股中國線上影音平台 BiliBili (B站) 。這場交易也使 BiliBili 平台的市值正式突破了 80 億美金。

這場金額龐大的交易是透過美國索尼 (SCA) 進行,而他們也在這次的交易中購入了1730萬股 BiliBili的股份,約是平台資本的4.98%。在北美的那斯達克 (NASDAQ) 證券交易所中是以「美國存托憑證」(ADR) 的形式以每股 23.1 美元進行交易,在這個聲明正式公開之前,BiliBili 的 ADR 交易已在本週三以每股 26.20 美元的價格坐收。

在交易結束的時候,BiliBili 和索尼也公開表示他們將會簽屬一份商業合同,藉此共同追求在中國市場進行娛樂產業合作的機會,而合作的範圍包含了動畫以及手機遊戲等。

在中國網友以及新世代內容創作者之間相當流行的 BiliBili ,標榜將會提供網友們一個「全方面的線上娛樂平台」。而除了大量的影片創作、授權動畫之外,這平台也提供了遊戲直播的服務。

「這次來自索尼的策略投資以及商業合作能夠讓我們進一步地朝著目標邁進,為用戶們帶來最頂尖的內容以及服務,同時在動畫以及手遊的相關內容上,也能更加深刻地鞏固我們在中國本土的重要地位。」BiliBili 董事長兼執行長陳睿在事先準備好的聲明稿中表示。

BiliBili 可說是目前中國境內最龐大的影音平台之一,而啟發自日本 NicoNico 平台的「彈幕」留言設計也成為了該平台最大的特色之一。即使仍然有著影片內容的審查機制,但許多中國內容創作者都選擇在這個平台上分享他們的創作。而近年來,除了用戶創作的短片之外,BiliBili 也開始取得一些來自日本官方的獨家動畫播出授權。

此外,就連 Discovery 和中國五洲傳播中心 (CICC) 也與該平台合作,製作並釋出了一系列「新冠肺炎:對抗惡魔」(COVID-19: Battling the Devil) 的相關防疫紀錄片。而這部紀錄片也登上了 Discovery 頻道在亞洲、北美、歐洲以及非洲地區播出。

雖然這個平台在 2019 年再次出現了虧損的情形,但他們的收益也成長了 74%,來到了 2 億 8800 萬美元。而到了 2019 年底,BiliBili 官方也表示平台上的每月平均運戶達到了 1 億 3000 萬,而每月平均用戶則為 3790 萬人,不難看出 BiliBili 在中國確實已經累積了相當龐大的忠實用戶群。

參考原文:variety

Bilibil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