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啦!《動物森友會》 香港民眾發揮創意在遊戲中接力抗議

遊戲角落 KYLAT

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肆虐,許多大型活動都已經宣布取消,許多政府都開始鼓勵民眾實行所謂的「社交距離」,當然,就連街頭抗爭活動也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所以無論有多危急,現在上街抗議似乎真的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對香港的民眾來說。

在去年一整年,香港民眾對於「送中條例」的抗議行動可說是持續延燒了好一段時間,甚至到了現在,香港街頭仍然常常出現零星的抗爭場面,但在規模上當然也直接受到了疫情的衝擊。

就在本月稍早,許多民眾為了紀念幾個月前所發生的暴力事件,因而再次聚集到了位於旺角的太子地鐵站外,但根據Quartz報導,不少民眾又再度遭受到了警方的暴力驅趕,而這次的理由也名正言順地變成了「防疫」。然而,這似乎完全無法阻止香港民眾宣洩心中的不滿。

任天堂經典系列《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 的最新續作《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已經在上個月正式推出。這款休閒養成類的沙盒遊戲有著極高的自由度,能夠讓玩家們在屬於自己的小島上進行發揮創意。因此,這款高人氣遊戲似乎也成為了許多抗議民眾在這個危急時期的新去處。就連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也開始將自己的抗議行動轉戰到這款遊戲中。

「《動物森友會》很快就成為了香港抗議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新去處!武漢肺炎的疫情導致人民無法上街抗爭,所以抗爭者們將行動轉移到了《動物森友會》中。」

「《動物森友會》是一個不會因為政治發言而受到禁言的地方,所以就成為了一個讓我們持續抗爭的好去處」黃之鋒曾向媒體 Wired 表示「就連香港的立法委員們也開始玩這款遊戲了。」

另一位 20 多歲的學生則向 Wired 表示「這也是個能夠提醒人們這過去八個月發生過什麼事情的好方法」,「並不是所有人都對政治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但《動物森友會》是一個能夠讓我們向一些對政治冷感的人們持續宣傳使命的好地方。」

參考原文:kotaku

動物森友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