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控制器「DualSense」公開!全新雙色造型與更強大的觸覺反饋

遊戲角落 KYLAT

令全球玩家眾所期待的次世代全新主機 PS5 和 Xbox Series X 都預計將會在今年年底的節慶檔期正式上市。以目前來說,微軟已經公開了不少與 XSX 這台新主機有關的細節,就連外型資訊也已經正式曝光。

至於索尼,雖然官方已經釋出了許多與硬體規格有關的細節,然而,最令玩家們好奇的外觀與價格則仍然不見蹤影。就在玩家們遲遲地等待著最新消息的同時,索尼也在今天驚喜般正式公開了他們為 PS5 所設計的全新控制器「DualSense」的外觀與細節。

出乎意料的,PS5 的控制器名稱並沒有延續過去所採用的「DualShock」,而是換了一個全新的名稱,不難看出索尼打算要朝著新方向前進的決心。在索尼於 PlayStation 官方部落格上公開的最新文章中,PlayStation 的平台計畫與管理副總西野秀明向玩家們揭露了這個 PS5 全新控制器的細節。

根據他的說法,DualSense 在設計上延續了 PS4 控制器 DualShock 4 的成功,但同時也加入了許多全新的設計以及功能,其中包含了更加細緻的觸覺反饋技術,能夠為玩家們提供更加身歷其境的遊玩體驗。

「這就是我們導入觸覺反饋的原因,這能夠讓玩家在遊玩的過程中體驗到強大的觸覺反應,像是開車駛過泥濘時的緩慢震動感」西野秀明在文中表示「我們也在 DualSense 控制器的 L2 和 R2 鍵上合併了適應性的板機設計,讓玩家能夠感受到更加逼真的動作感,像是拉弓射箭時的細微感受。」

除此之外,DualSense 控制器還搭載了內建的麥克風,讓玩家可以更加輕鬆地與朋友聊天,也不需要額外插上耳麥。而根據官方公開的實體照,也能夠看出 DualSense 採用了 USB Tybe-C 的插槽,讓玩家可以更加方便地為控制器充電。

「DualSense 大幅度地改革了我們為過去世代控制器所帶來的設計,也呈現出我們對於 PS5 主機在世代躍進上想要帶社群們的強烈感受」索尼互動娛樂總裁 Jim Ryan 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

「這個全新的控制器,以及許多即將登上 PS5 主機的創新功能,都將會為遊戲帶來重大的改革,也能延續了我們在 PlayStation 主機上不斷打破遊玩框架的使命,無論是現代或是未來。對於 PlayStation 社群,我也要衷地感謝你們與我們一同踏上這場刺激的旅程,一起邁向 2020 年節慶檔期推出的 PS5 主機。我們也期待能夠和你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分享更多與 PS5 主機有關的資訊,包含了主機的外型設計等。」

就如同官方所提供的消息,DualSense 在配色上採用了雙色式的設計,而 DaulShock 4 全新導入的光條也移動到了控制器的正面,並沿用了 DaulShock 4 的觸控板設計。此外,原本的「分享」按鍵也更換成了「創作」,似乎暗示了 PS5 對於玩家創作遊玩內容與分享將會帶來更加便利的設計。

而根據 Jim Ryan 的說法,玩家們可以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看到更多關於 PS5 主機的細節。

參考原文:wccftech

PS5 索尼互動娛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