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轉路轉!攝影師在隔離期間到《碧血狂殺2》來場虛擬街拍

遊戲角落 KYLAT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目前仍然還在全球各地肆虐,導致了許多民眾被迫待在家中隔離,而許多電玩等居家娛樂也成為了打發時間最棒的消遣。最近推出的多款作品,無論是《集合啦!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毀滅戰士:永恆》(Doom Eternal) 或是《惡靈古堡3重製版》(Resident Evil 3) 都在這個緊張的時期吸引了大量的玩家。

但除了新遊戲之外,許多較舊的作品仍然有著不小的人氣,像是《碧血狂殺2》。由於目前無法實際前往街頭拍攝,有街頭攝影師決定利用《碧血狂殺2》附贈的「拍照模式」來捕捉遊戲世界中人事物的各種美景,並開始在網路上分享各種如同現實世界般逼真的美照。

攝影師 Craig Whitehead 就在個人的 Instagram 帳戶上分享了一系列的《碧血狂殺2》照片。身為一位專業的攝影師,從他所分享的藝術美照中不難看出他高超的技巧,各方面都與一般玩家在遊戲中亂拍的自拍照有著天壤之別。Craig Whitehead 表示他這樣做是為了讓自己在長期待在室內的情況下也能夠保持理智,也強調了許多專業攝影師也採用了相同的方式,將遊戲中的「聖丹尼」城市場景變成了他們的最佳拍攝點。雖然他們無法實際外出拍攝,但他們也能夠持續在這個細節豐富的西部世界遊戲中繼續發揮自己的專長。

雖然他是一位相當專業的攝影師,但 Craig Whitehead 也承認了他花了一段時間才摸熟《碧血狂殺2》的拍照模式。特別是因為遊戲中對於時間系統的設定也與真實世界有著不小差異,「以遊戲中的時間步調來追隨光影效果確實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Craig Whitehead表示。但他現在似乎已經駕輕就熟了,甚至還能展現出變化多端的光影效果,也陸續在個人帳戶上分享一系列的驚人美照,逼真到就好像真的穿越到了 19 世紀初的美國一樣。

另一位攝影師,Nico Froehlich 也分享了許多《碧血狂殺2》的照片,包含了許多范特林幫派成員或是聖丹尼市民的照片。他甚至還為這個全新的拍攝手法想出了一個有趣的名稱「虛擬街頭拍攝」,而這目前也在 Instagram 上成為了一個熱門的標籤。

同樣也叫Nick的 Nick Fabian,作品則是妥善利用了遊戲中的光影效果,拍攝出了一些唯美的黑白照片。除了《碧血狂殺2》之外,許多支援「拍照模式」的遊戲作品也都成為了這群攝影師在隔離期間持續磨練技巧的好去處。

參考原文:Gamerant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碧血狂殺 Red Dead Redemption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