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不欲人知!日本善心人士用《鬼滅之刃》角色名義捐贈口罩

遊戲角落 玄軒軒

新冠肺炎(COVlD-19、武漢肺炎)在全球疫情不斷升溫,根據朝日新聞統計,日本確診人數截至29號已來到2609人(含鑽石公主號),日本政府也擬定實施邊境管制,禁止中國大陸、南韓、美國、歐洲(含英國)等地區的外國人入境日本。

日本疫情嚴峻,根據朝日新聞統計,日本確診人數截至29號已來到2609人/圖片來源...

因疫情影響,醫療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在各大地區也面臨供不應求的困境,不過仍有善心人士願意慷慨解囊,對醫療單位伸出援手並提供物資上的協助。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23號上午一名男子分別提供100片口罩及消毒液給岩手縣一關市的兩所護理學院,並留下一張署名《鬼滅之刃》角色「嘴平伊之助」的信件,信件內提到了伊之助在無限列車篇說過的名言「不管是誰我通通救到底!」,象徵世人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仍將義不容辭跳出來救援。

在同一天,鄰近一關市的一間醫院也出現一位自稱為「我妻善逸」的男子捐助了100片口罩後隨即離去。

一名自稱《鬼滅之刃》角色「嘴平伊之助」的男子捐贈100片口罩及消毒液給日本岩手縣...

為善不欲人知,過去也有人以動漫角色、遊戲角色的身分低調行善的案例。像是遊戲《戀與製作人》的玩家們曾經以「白起」的名義,捐出7百多顆樹木到中國西部荒漠化地區;也有日本人以「月光假面」(日本電視史上首位超級英雄)名義捐贈善款,捐款時間長達40年。

不論行善的形式、捐款的金額多寡,這些舉動都能夠為世界帶來溫暖的微光。致所有的英雄們。

鬼滅之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