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戰士:永恆》Speedrun玩家目前已可以在90分鐘內通關

遊戲角落 KYLAT

《毀滅戰士》(Doom) 系列向來都以超高節奏的爽快戰鬥聞名,無論是系列經典舊作系列、2016 年的重啟版本一直到最新推出的全新續作《毀滅戰士:永恆》(Doom Eternal) 這系列都始終如一。

而就如同過去每一款新作推出時一樣,這許多速破 (Speedrun) 玩家也都開始挑戰以最快的速度全破《毀滅戰士:永恆》,即使這款續作確實有著比前作《毀滅戰士》更加龐大的故事劇情與複雜地圖和關卡設計,但目前已經有不少速破玩家能夠在 90 分鐘內全破這款新作。

值得注意的是,速破玩家在嘗試以最快速度全破一款遊戲時,通常都會直接選擇最低難度來遊玩,也會利用遊戲中的各種漏洞來跳過部分的內容,甚至還有不少玩家為了要突破最快破關紀錄,願意花費數年的時間鑽研一款遊戲。因此,他們在嘗試速破《毀滅戰士:永恆》時並不會單純靠著超強的技術來快速擊殺所有阻擋在毀滅戰士面前的惡魔群。

《毀滅戰士:永恆》。(來源:YouTube)

此外,由於這款新作在上週才正式推出,速破玩家們目前仍然都還在摸索這款遊戲的技巧和細節,所以接下來速破玩家們勢必也將會在遊戲中找到更多的「捷徑」或漏洞,因此這款遊戲的速破紀錄也只會越來越短。

即使如此,這對於一般玩家來說仍然是個相當驚人的紀錄,特別是喜愛探索地圖中每一個細節的玩家,而不少玩家在第一個關卡所花的時間可能就不只 90 分鐘了。

無論如何,每位玩家在遊玩遊戲時所追求的目標都不盡相同,有的玩家希望能好好享受遊戲中的所有細節,因此會選擇慢慢體驗;但速破玩家當然也能夠在嘗試速破的過程中找到樂趣,而觀眾們看了當然也會嘖嘖稱奇。

《毀滅戰士:永恆》現正於 PS4、Xbox One 以及 PC 平台熱賣中。

參考原文:PCgamer

毀滅戰士:永恆 Doom speedru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