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遊戲節提供多款獨立遊戲免費試玩,國產《守夜人》《永劫迴廊》也參戰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雖然因為肺炎疫情影響,遊戲開發者大會(GDC)宣布延期,不過原定與Steam合作的「Steam遊戲節:春季版」仍決定照場舉辦,在活動網頁上提供了超過40款的獨立遊戲免費試玩版供玩家體驗,時間至台灣時間3月24日凌晨1點。

以下推薦幾款筆者體驗過、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作品,玩家不妨優先體驗看看。

Tunche

《Tunche》是一款類銀河戰士惡魔城的橫向過關動作遊戲,相當有魅力的繪本風格,配上流暢的打擊動作,有一點讓筆者想到傑克武士或降世神通的感覺。玩起來手感很舒服,但可能是還在開發中,打擊感較弱。初期玩稍稍有點困難,可能是因應可多人連線而做了平衡。

本作目前還跟大好評作品《時光之帽》(A Hat in Time)合作,可以在遊戲中操作可愛的主角Hat Kid。

Superliminal

《Superliminal》是一款有點奇妙的第一人稱解謎遊戲,玩家利用錯視在一些超現實的空間中移動及探索,例如將道具透過角度操縱將之放大或縮小,甚至轉從立體變平面。

Garden Story

筆者之前曾介紹過這款花園物語(暫譯),之前也是短暫開放DEMO版,如今又有再度遊玩的機會囉!玩家將扮演一顆作為村莊守護者的圓滾滾葡萄,在島上冒險、解謎、幫助村民等等,是一款畫風討喜,兼具傳統冒險RPG又有現代遊戲要素的像素風遊戲。

Haven

《Haven》是由超Hardcore的動作遊戲《Furi》的開發商The Game Bakers製作。保持著一貫的獨特美術風格,扮演一對情侶在異星上探索冒險的愛情故事(?)。當然這次的遊戲也是有戰鬥要素,只是這次不走動作遊戲路線,改為半即時制。玩家要同時操作兩人進行戰鬥,一開始會有點手忙腳亂,不過指令輸入不難,習慣了就還好。

兩人的對白也滿有意思的,不會只是單調的蒐集素材跟探險生活。不過獨特的世界觀,光是在荒野上探索就足夠讓人著迷。

Elden: Path of the Forgotten

《艾爾登:遺忘之路》也是像素風,背景類似中世紀的魔法世界,遊戲的氛圍非常仿古,加上一些克蘇魯神話的內容,就像經典西式冒險遊戲,探索、打怪、展開劇情。最棒的是遊戲支援繁體中文。

另外,台灣獨立團隊製作的遊戲也有在這次的合作活動中登場,像是橫向動作《守夜人:長夜》,喜歡《鹽與聖所》或黑魂類遊戲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至於3D 動作《永劫迴廊》,玩家將在隨機生成的迷宮中探索殺怪,有點黑魂與Roguelite要素在,死後能繼承部分數據,讓你持續挑戰。

守夜人:長夜

永劫迴廊

若上面不合你的口味,其他還有很多遊戲可以試玩體驗,可點此瀏覽

獨立遊戲 Steam 守夜人:長夜 Roguel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