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模仿!中國父親為了防疫製作《死亡擱淺》膠囊背袋放嬰兒

遊戲角落 KYLAT

由小島秀夫和團隊一手打造的全新力作《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 以新穎獨特的世界觀和玩法設定在玩家之間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雖然入圍了許多媒體的遊戲獎項,但同時仍然帶來了十分兩極的反應。

在這款遊戲中,由《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演員諾曼李杜斯 (Norman Reedus) 飾演的「傳奇送貨員」山姆波特布橋斯 (Sam Porter Bridges) ,在災後的美國成為了負責讓全國通訊重新連結的重要人物。而他胸前掛著一個被裝在膠囊罐裡的嬰兒「BB」,各方面來說,這都是個相當前衛的設計。

然而,在遊戲上市的幾個月後,全球各地都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而陷入了恐慌當中,許多如同災難電影的情節也在現實中一一上演,而這個原本只是出現在《死亡擱淺》遊戲中的造型設定也開始出現了一些實際應用。

一位來自中國的抖音用戶「The Bai Ying」為了要帶著自己剛出生的寶寶前往醫院進行檢查,他突發奇想將他放在一個能夠掛在胸前的膠囊背袋中,並裝上了全套的空氣過濾器。有趣的是,他身上還穿著一套「保護傘公司」的防護衣,而他自己也戴上了全罩式的防毒面具。

「我今天要帶小孩去醫院檢查,所以我做了這套服裝」他表示。

雖然這種誇張服裝的實用性有待商榷,但他確實將自己的寶寶放在這個膠囊背袋中,而不是娃娃。另外,這也是個挺危險的作法,甚至可能導致嬰兒窒息等嚴重問題,所以這一切也有可能真的就只是純粹的惡搞。

但即使如此,這位中國爸爸也為這套裝備下足了苦心,尤其在現在這種人心惶惶的時刻。同時也展示了《死亡擱淺》的前衛設定在現實中應用的可行性。然而,在嘗試這些瘋狂的防護方式之前,嬰兒和自身的安全也絕對都是必須要注意到的首要問題。

《死亡擱淺》現正於 PS4 平台熱賣中,PC 版本將於今年 6 月 2 日在 Steam 以及 Epic Games Store 上同步推出。

參考原文:PCgamer

遊戲角落

死亡擱淺 武漢肺炎 Death Stranding 新型冠狀病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