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受不了11歲男童整天玩《GTA》 直接教他開真車被警攔查

遊戲角落 玄軒軒

適度玩遊戲可以排解身心壓力,但是過於沉溺並影響到現實生活可就得注意了。英國警方在黑潭(Blackpool)一處戶外停車場發現一輛紅色轎車,上面的駕駛竟是年僅11歲的男童。

英國警方在戶外停車場發現一輛紅色轎車,駕駛竟是年僅11歲的男童/圖片截自推特@L...

警方經攔查後了解,原來是因為家人受不了孩子整天在家中用PlayStation遊玩《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於是帶他到停車場練習如何開車。

英國法律規定需要年滿17歲才能考取汽車駕照,若在私人土地上開車則可不受年齡限制。過去曾有調查指出,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英國父母接受讓小孩在未滿17歲前開車,其中有半數的父母更坦承曾讓孩子在公共道路練習。就算部分家長對於孩子在未領取駕照前就開車上路保持開放態度,但是根據當地的交通規則,此舉仍屬違法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俠盜獵車手5》在歐洲PEGI分級為18+,雖然警方並未提及孩子到底是玩哪一代,不過整起事件仍在推特上掀起討論。多數網友認為未成年人在非私人土地上開車固然有錯,但家長更不應該讓小孩這麽早接觸《俠盜獵車手》。

《俠盜獵車手5》在歐洲PEGI分級為18+,多數網友認為家長不應該讓小孩這麽早接...

俠盜獵車手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