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dia遊戲庫太少 開發者:Google不願投資廠商,不看好長期發展

遊戲角落 KYLAT

在許多方面來說,Google 推出的雲端串流遊戲平台 Stadia 並沒有獲得太大的成功,除了技術層面的問題之外,遊戲數量似乎也難以吸引玩家捧場。而目前看來,導致 Stadia 遊戲庫稀少的其中一大主因,就是 Google 對此並沒有展開太過積極的投資行動。

在 Business Insider 網站的一篇報導中提到,許多遊戲開發者都表態絕大多數獨立遊戲之所以會遠離 Stadia 平台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 Google 並沒有對此提供他們足夠的資金。其中一位來自某家發行商的高層也表示 Google 願意提供的資金低到讓他們完全不想考慮。

另一位獨立遊戲開發者也表示絕大多數的平台商,無論是微軟、Steam 甚至是 Epic 都願意向開發商或發行商提供更高的資金,藉此吸引他們在旗下的平台上開發或發行遊戲。至於 Google Stadia 提供的金額,那位開發者甚至相當不客氣地表示這筆資金「有跟沒有一樣」。

以目前來說,Google Stadia 服務總共只提供了玩家們 28 款遊戲。雖然 Google 官方承諾過 Stadia 平台上的遊戲在今年內將會突破 100 款,但就以這篇報導內的消息來看,許多遊戲開發商目前對於與 Google 的合作都感到相當緊張。不少開發者都向 Business Insider 表示他們相當擔心 Stadia 平台未來的發展,以及 Google 對於長期經營這個平台的意願。

打從最初公開以來,Google Stadia 都難以說服玩家們嘗試這個新穎前衛的「雲端串流」遊戲平台。而在 Stadia 於 2019 年 11 月搶先推出之後,無論是遊戲數量的不足、搶先版玩家所碰到的各種狀況,遊戲版本過舊,種種因素都讓玩家們對於這個平台退避三舍。

雖然今年仍然有不少備受玩家期待的遊戲作品將會陸續登上這個平台,像是《毀滅戰士:永恆》(Doom Eternal)、《看門狗:自由軍團》(Watch Dogs Legion)、《柏德之門3》(Baldur's Gate III) 以及《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 等,但以目前來看,Google Stadia 似乎依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參考原文:Kotaku

遊戲角落

Google Stadia 獨立遊戲 遊戲產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