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國審查違反法律內容《瘟疫公司》在Steam中國區也遭下架 

遊戲角落 玄軒軒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在全球爆發後,各地政府、人民皆十分重視疫情動向。而這款可以讓玩家體驗製造病毒毀滅世界的模擬遊戲《瘟疫公司》也在此時受到強烈關注,甚至一度登上了中國區 App Store 銷售排行榜的榜首。不過目前《瘟疫公司》在中國區 App Store 以及 Steam 中國區皆遭下架處理,Steam的搜尋結果將會顯示「您所在的地區目前不提供此物品」。

2 月底,《瘟疫公司》無預警從中國區App Store下架引發外界討論。開發團隊Ndemic Creations當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指出他們收到「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通知,說明《瘟疫公司》違反中國法律內容,遊戲從中國區App Store下架,目前並不清楚此次的下架原因是否與冠狀病毒疫情有關。開發團隊也稱目前的狀況已完全超出他們掌控。

開發團隊完整聲明/圖片截自Ndemic Creations官方網站

根據中國媒體GameLook報導,在近期的北京遊戲監管會議當中,提及某海外遊戲「未經審批運營,玩法鼓勵傳播病毒毀滅人類,內容、玩法、地圖存在嚴重問題」,也提出未來將嚴格執行未經審批的遊戲不得上線的要求。雖然裡面並未直接指出遊戲名稱,不過在微博的討論當中,大多數玩家認為這裡講的「某海外遊戲」指的就是《瘟疫公司》。

目前除了中國地區以外,其他地區的 App Store 以及 Steam 仍能購買遊戲。針對此次的下架事件,不少中國網友也相當錯愕,認為《瘟疫公司》透過遊戲內容讓玩家進一步了解病毒傳播的嚴重性;也有網友表示「該趕快把《反叛公司》買起來了。」

針對《瘟疫公司》從中國區 App Store 以及 Steam 下架的狀況,微博...

瘟疫公司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