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戰慄深隧:流亡》重返Steam仍大賣 執行長驚訝「亞洲最大國」的貢獻

遊戲角落 KYLAT

《戰慄深隧》(Metro) 系列第三部作品《戰慄深隧:流亡》(Metro Exodus) 雖然早在 2019 年 2 月就已經正式上市,但這款遊戲也引爆了一個目前仍然還在延燒中的爭議話題,那就是 Epic Games Store 平台的限時獨佔策略。

當時《戰慄深隧:流亡》已經在 Steam 平台上架並開放預購了好一段時間的續作,卻在上市日期接近時無預警下架,宣布改由 Epic Games Store 平台「限時獨佔」推出。這款遊戲也成為了該新平台獨佔策略之下的首波重點大作之一。可想而知的事,這個由發行商 Deep Silver 所做出的決定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爭議,也奠定了日後 Epic Games Store 獨佔策略在玩家心目中的不良形象。

然而,就在發行了一整年之後,結束了 Epic 獨佔的《戰慄深隧:流亡》也終於在今年 2 月 15 日再次「重返」Steam 平台。而就以目前來看,似乎真的有不少玩家選擇等待耐心《戰慄深隧:流亡》的 Epic 獨佔期結束後,才在 Steam 平台上購買了這款遊戲。根據 Deep Silver 母公司 Embracer Group 在第三季財務報告中公開的資訊,《戰慄深隧:流亡》時隔一年再次重返 Steam 後,仍然帶來了相當亮眼的表現。

「我很高興看到這款遊戲表現如此良好,目前的銷量已經突破了 20 萬套,也很驚訝看到亞洲的其中一個大國,就是最大的那個國家,有很多玩家都購買了這款遊戲」Embracer Group 執行長 Lars Wingefors 如此形容《戰慄深隧:流亡》Steam 版的上市表現。

很明顯的,Lars Wingefors 所說的那個「大國」就是在指中國。由於中國市場一直以來都是 Steam 平台最大的客源之一,再加上目前武漢肺炎的在中國的疫情讓大量玩家都選擇待在家中,雖然疫情對於許多實體產業的產品生產都帶來了嚴峻的衝擊,但同時也促進了部分數位遊戲產業在收益表現上的發展。

原文:PCgamer

戰慄深隧 Steam Epic Games St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