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玩家遊戲行為調查:女生被性騷擾機率高 男生更容易被噴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在《英雄聯盟》的遊戲中,利用遊戲內建的指令系統與隊友溝通已成為習慣,不過有時若要進行更細部的策劃,則需要透過打字才能更精準地傳達下一步的決策。但有時一不小心發生失誤、或是隊友莫名的操作導致隊伍整波會戰落敗,聊天視窗出現的內容可就不一定是拿來「溝通」的了。

近期一名玩家Celianna在Reddit分享了一份深度問卷調查,問卷一共收集了3,784位玩家的數據。這份問卷中,幾乎所有的玩家都有遇過在遊戲中吵架的經驗,有79%的玩家經歷過遊戲結束後繼續受到其他玩家騷擾的狀況。

為了勝負,競技遊戲總是免不了會產生衝突/圖片截自Reddit

雖說在遊戲內發生衝突與爭執是所有競技遊戲避免不了的狀況,但其中有32%的女性玩家反應曾受到「性騷擾」,反而男性在這方面的比率較低,只有3%。但是以被「噴」的比例則是男性玩家較高(79%),女性相比之下略低一些(73%)。

另外,有六成的男性玩家坦承自己曾在遊戲罵過人,而五成的女性玩家則表示自己從來沒在遊戲中辱罵別人。

甚至會有人收到造型,還是自己最討厭英雄的造型.../圖片截自Reddit

儘管LOL有內建的舉報機制,但遊戲中仍會出現隊友爭吵、甚至全頻互嗆的狀況。

對大多數的玩家來說,每一場遊戲的勝負都是至關重要,也因此更有可能為了遊戲進行的內容和隊友產生摩擦。不過《英雄聯盟》讀取畫面的小秘訣也有提到「辱罵隊友將會降低勝率」,或許在負面情緒的影響下,對遊戲的判斷反而更容易失準。

最後,問卷發起人Celianna也呼籲這些愛噴人的玩家:「希望你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並且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尊重、包容、友善!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