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深隧:流亡》結束Epic獨佔 2月15日「重返」Steam

遊戲角落 KYLAT

在經過一年的等待之後,Epic Games Store 首波重點獨佔作品之一的《戰慄深隧:流亡》(Metro Exodus) 終於將會在下週正式重新登上 Steam 平台,結束了充滿爭議的一年的獨佔期。

《戰慄深隧》的官方推特帳戶證實了《戰慄深隧:流亡》將會在 2 月 15 日正式登上Steam,本作在去年同期於 Epic Games Store 和家機平台上正式推出。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推特貼文中提到《戰慄深隧:流亡》將會「重返」Steam 平台,因為事實確實如此。當初《戰慄深隧:流亡》的確在 Steam 平台上架了好一段時間,之後卻無預警下架,並宣佈將會獨家轉移到 Epic Games Store 平台上獨佔發行一年。

除此之外,《戰慄深隧:流亡》官方也在這則貼文中提到了 Steam 版本確切的上架與開放時間。

「在備受好評的《戰慄深隧:流亡》中展開新的冒險,本作將於 2 月 15 日重返 Steam 平台,確切的發售時間如下 (台灣時間 2 月 15 日下午 13 時)。感謝玩家們的熱情以及耐心等候。」

《戰慄深隧:流亡》PC 版在宣布將於 Epic Games Store 平台上獨佔時,確實引發了不小的爭議,畢竟本作已經在 Steam 平台上架了好一段時間。發行商 Deep Sliver 表示這個決定是由他們負責的,當時他們曾經表示這個決定是「根據他們深入考慮系列以及開發夥伴 4A Games 未來發展後的結果」。聲明中也表示他們在 Epic 平台上能夠讓這款作品以 50 美元的價格販售,而非遊戲市場約定俗成的 60 美元。

在《戰慄深隧:流亡》於 Steam 平台上下架之後,Valve 也在這款遊戲的頁面上發表了一則聲明,表示他們也對這個結果感到相當失望。Valve 表示這個決定對於 Steam 的消費者來說相當不公平,尤其是這款遊戲已經在 Steam 上開放預售了好一段時間。

在那之後,Epic Games Store 也持續展開了一連串的獨佔政策,而相關的爭議似乎也完全沒有停過,但在那之後的其他 Epic 獨佔遊戲都沒有出現過類似的問題,除了《莎木3》(Shenmue 3) 之外。

Deep Sliver 從來沒有談論過《戰慄深隧:流亡》在 Epic Games Store 平台上的銷售狀況,但在 Steam 上玩家們將能夠從同上人數等數據大致上分析出一款遊戲的銷售表現。

參考原文:gamesradar


遊戲角落

戰慄深隧 Steam Epic Games St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