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出 FromSoft 新作《Elden Ring》比起黑魂更深受《汪達與巨像》影響

遊戲角落 KYLAT

《Elden Ring》據傳將會是開發商 From Software 有史以來最具有野心的作品,但本作尚未公開太多細節,而在遊玩上的方式與風格將會與《黑暗靈魂》(Dark Souls) 等作品有何不同,至今也是另一個未知數。但根據目前的傳聞,《艾爾登之環》在遊戲世界的設計將會帶來與《黑暗靈魂》與《隻狼:暗影雙死》(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截然不同的風格。

聲稱自己與 From Software 有著某種關聯的內線爆料者 Omni 在本月稍早於 Reddit 論壇上揭露了《Elden Ring》在遊戲世界設計的許多方面上,都將會朝著與《黑暗靈魂》系列完全不同的方向前進。根據 Omni 的說法,本作的景色設計是啟發於真實世界的蘇格蘭,並且將會帶來一個更加遼闊的開放世界,而整體的遊戲世界則深深受到了《汪達與巨像》的影響,玩家將會在《Elden Ring》中看到許多相當巨大的景致。

此外,許多出現在《Elden Ring》中的要素也有著動態變化的設計,像是敵人的生成位置,也將會有著日夜交替以及天氣變換系統,這絕對是 From Software 作品的一大創新。《Elden Ring》也會包含許多有著《黑暗靈魂》風格的小型區域,玩家也能期待這些區域的變化性。這些區域也將會充滿著各種敵人,而敵人的 AI 也將會更加聰明,他們對玩家們來說也將會更加難纏。他在 Reddit 上寫道:

「身為一位對於過去十年來絕大部分的開放世界遊戲都沒有很感興趣的玩家,我能說如果你跟我的感覺也一樣的話,那你並不用擔心 From Software 對於《Elden Ring》的開放世界所帶來的設計,這就是他們根本沒有打算將其稱為『開放世界』,而是『開放平原』的原因。他們在新作《Elden Ring》中帶來比過去作品更加廣大的遊戲世界,同時也沒有隨波逐流徹底走向目前已經過度氾濫的開放世界設計。也並不代表『所以我們做了一款地圖大到能夠騎馬代步的《黑暗靈魂》』。而是在設計中加入了相關的要素以及方向,尤其是開放世界設計的部分,也是我希望能夠在未來更加深入談論的一大重點。而除了一些較為開放的場景之外,《Elden Ring》也能看到一些如同之前作品一樣的狹窄迷宮區域。」

除此之外,Omni 最近也證實了《Elden Ring》將會包含某種多人遊玩機制,但目前無法透露詳細的內容。「本作確實包含了多人遊玩要素,但老實說我並不是喜歡玩多人的玩家,所以我個人也不會太在意這部分的細節。」他表示。目前為止,Omni 不願意透露更多其他的相關細節,因為《Elden Ring》距離正式完成似乎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而開發中的遊玩要素也常常會更動。

「我不想要向任何人保證隨時可能會改變的細節,所以除了遊戲景色會取材於蘇格蘭,遊戲世界受到了《汪達與巨像》的影響,天氣以及日夜交替系統等其他可能不太會出現改變的核心要素之外,其他像是區域的關卡設計、道具、NPC 和遊玩要素等細節一直到遊戲正式完成前都可能會出現改變。有些在一月說的消息到了五月可能就改變了。所以我也會試圖避開這些部分,不會向各位透露這些細節相關的話題。」

目前為止,除了2019年的E3預告,官方仍未公開太多《Elden Ring》的細節或消息,所以對於 Omni 的說法抱持著保留態度似乎是個比較正確的選擇。即使如此,如果最終真的能夠在這款 From Software 最新力作中看到類似《汪達與巨像》的開放世界等新要素,對於喜愛《黑暗靈魂》或《隻狼:暗影雙死》來說也是一件相當值得期待的事。

《Elden Ring》目前正在開發中,預計將會推出 PC 以及主機版本,上市日期目前尚未公開。

參考原文:wccftech


--

上班族手遊推薦看這篇!陪你度過憂鬱的開工第一周!


遊戲角落

Elden Ring From Software 汪達與巨像 隻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