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欸噴火龍咧?MOD玩家將《數碼寶貝》帶入《寶可夢 劍/盾》

遊戲角落 KYLAT

雖然《寶可夢 劍/盾》 並沒有包含完整的全國圖鑑,但粉絲們已經開始使用一些「外部技術」來填補這些缺失。日前有名網友推出MOD,出現了一個讓許多粉絲們感到相當眼熟的新玩意,那就是讓《數碼寶貝》出現在這款遊戲中。

在《寶可夢》於 90 年代剛剛開播,還叫做《神奇寶貝》的那段時期中,《數碼寶貝》可說是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但即使也推出了好幾個世代的作品,這系列始終無法達到《寶可夢》系列的人氣。雖然《數碼寶貝》在電玩界中也有著不錯的表現,而推出的周邊商品「怪獸對打機」也陪伴了許多玩家成長,但在銷量上也比不上《寶可夢》系列。

。一位名為 Hallow 的 Game Banana 論壇用戶最近上傳了一個全新的MOD,將《寶可夢 劍/盾》的小火龍三階進化都替換成了《數碼寶貝》中「亞古獸」的三階進化。這代表了小火龍被換成了亞古獸,而火恐龍則成了暴龍獸,至於噴火龍則換成了機械暴龍獸。甚至連噴火龍的「超極具化」型態也被換成了究極體的戰鬥暴龍獸。有趣的是,Hallow 還設計了一般以及色違兩種不同的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MOD只改變了寶可夢的外觀,對於技能和數值等細項則完全沒有任何影響。而在動作以及動畫效果的部分也都是直接套用《寶可夢 劍/盾》中原本就有的。以目前來說,這個MOD仍然就只包含了亞古獸一隻數碼寶貝而已,但如果 Hallow 真的有那個恆心與毅力的話,說不定在一段時間之後就能夠看到更多數碼寶貝出現在《寶可夢 劍/盾》的伽勒爾地區中。

許多對於《寶可夢 劍/盾》的一些選擇感到不滿的玩家,似乎也將期望交到了MOD的手中。不少MOD設計師希望能夠透過這種非官方的手法來「修正」遊戲的一些缺陷,無論是畫質、幀數等表現的強化,甚至是將那些被移除的寶可夢重新加回遊戲中。

當然問題是,網路上出現的所有非官方「MOD」,只能在 PC 平台的模擬器上使用,絕對有著嚴重的版權問題。所以Switch的玩家們也只能透過影片來欣賞這些驚人的創作了。

參考原文:thegamer

寶可夢 數碼寶貝 M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