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蝙蝠女俠撐港爭議 原作者:害怕一張圖的政治實體遲早會崩解

遊戲角落 KYLAT

日前於聖保羅舉行的巴西動漫展 (CCXP) 上,漫畫家 Frank Miller 以及 Rafael Grampá 談論了他們合作推出的《黑暗騎士歸來》(The Dark Knight Returns) 漫畫的全新篇章《黃金之子》(The Golden Child) 。此外,還提及了之前 DC 漫畫官方因為某張《黃金之子》的宣傳圖被中國網友指稱支持香港民主抗爭活動而下架的議題,並對此做出了澄清跟回應。

IG上公開的封面(左)、原漫畫封面(右) 圖:DC comics

從原漫畫封面上,能夠看到《黑暗騎士歸來》系列的主要角色蝙蝠女俠 Carrie Kelley ,手持汽油彈做出準備丟出的動作。DC 官方於今年 11 月在自家的IG上公開了這張宣傳圖,並另外打上了「未來就在年輕人手中」(The Future is Young) 的標語,但很快就受到了中國網友的抗議,並質疑他們是在聲援香港民眾的抗議行動,隨後,DC也將該圖下架。

但之後,這張圖片再次出現在這部作品的宣傳中,就連香港的抗議民眾也開始在抗爭中使用「The Future is Young」的標語,甚至引用圖片。但根據 Grampá 的說法,DC 選擇將這張宣傳圖移除的原因,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DC 只是貼錯圖片了,上面沒有標註我們以及幕後團隊的名字」。不過,對於香港民眾使用這張圖片作為宣傳標語,他個人其實感到非常高興。

「人們需要一些能夠激勵他們的事物,同時為了自己的自由而戰,這正是《黃金之子》所要傳達的思想。」Grampá 表示「我們試圖要敘說的,是一段關於人們自我反思的故事。」

至於 Frank Miller 對於這些爭議也感到匪夷所思。他表示:「我希望讀者能夠從這系列漫畫中得到的感想,就是當他們放下手上的漫畫時,能夠有『天啊,這部漫畫真好看,太美了。』的反應,這才是我們的目的。」Miller 還補上一槍「世上某些政治實體深深畏懼著自我表達的力量,所以他們才會如此害怕一張圖片…反正他們遲早也會崩解的。」

回歸漫畫本身,他們強調,他們打算將這部推向另一個全新的方向,並且延續 Miller 在 1986 年創作的初代《黑暗騎士歸來》系列。

「《黑暗騎士歸來》被視為一部打破界限的漫畫篇章。這並不是一個可以隨隨便便回去並且填補空缺的系列,那是其他人的工作。」Millier 開玩笑地表示「這部是 要敘說的,是關於 Carrie Kelley 接下來的人生將會如何的故事。從《黑暗騎士歸來》系列的最一開始,我就決定將會讓她成為整個系列最核心的主角,而對我來說,她依然維持著這個狀態,她是一位堅定的樂觀主義者。她骨子裡也並沒有任何想要復仇的動機,她只想為正義而戰。」

圖:DC comics

在這個特別篇章中,還能夠看到 Lara 和 Jonathan 的登場,他們是超人和神力女超人的孩子。根據 Grampá 的說法,Jonathan 基本上是「DC 宇宙有史以來最為強大的人物」,而這兩位角色也將會成為在這系列登場的新世代角色。「當我們開始構思這段故事時,我曾說過自己很想念超人和蝙蝠俠,但我其實並沒有那麼想他們了。因為我們將會看到這群年輕人給他們的長輩們好好地上一課。」Grampá 說。

參考原文:THR

DC 黑暗騎士 動漫 蝙蝠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