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FoFo前進LPL爭議頻傳 臉書聲明澄清:我不是台獨

遊戲角落 玄軒軒
LMS中路選手FoFo(朱駿嵐)轉戰LPL,正式加盟BLG戰隊/圖片截自LMS ...

《英雄聯盟》LMS中路選手FoFo(朱駿嵐)近年來表現亮眼,在LMS聯賽解散將與東南亞賽區合併整合為PCS賽區後,有不少風聲傳出FoFo即將轉戰LPL中國賽區奮戰的消息。昨(7)日LPL的BLG戰隊(Bilibili Gaming)在微博發布官宣,FoFo已與嗶哩嗶哩電競公司完成簽約,正式加入BLG戰隊。

過去中國的社群論壇(如微博、虎撲等)在謠傳FoFo可能會加入LPL時,就有許多與FoFo相關的話題,內容多半是針對辱華情事、政治傾向與個人實力進行討論,甚至有人翻出FoFo過去臉書曾經追蹤的粉絲專頁,認為FoFo有台獨傾向,更引起中國網友們強烈的不滿。

在昨日下午,FoFo在個人FB發表聲明澄清「並非台獨」,也沒有發表過政治相關的言論,家人們也十分鼓勵他前往大陸發展,透過電競友好的交流消除兩岸年輕人的誤會與隔閡。最後也承諾會打好比賽,希望剩下的事情能夠交給時間來證明。

BLG的官宣中,也有針對FoFo辱華的事件進行解釋,過去前MAD選手微風(Breeze)曾使用「JT FOFO」的ID在韓服與中國實況主起爭執,事發過後Breeze也緊急發表聲明澄清帳號持有者並非FoFo,並拍攝影片向大家道歉。

另外FoFo也曾傳出在TPA時期,因為選了輔助型中路輸了比賽導致爸爸憤而毆打韓國教練的消息,而當時的這名教練也就是BLG的現任教練Sim。BLG官方在同日下午也發布了Sim教練的採訪影片,影片中Sim教練表示以前是他把FoFo引進TPA戰隊的,過去跟FoFo爸爸的接觸僅有簡單打招呼而已,傳言(被毆打)所說的完全不是事實。

Sim教練採訪影片(微博):點此觀看

採訪BLG主教練Sim的影片中,Sim也提到過去與FoFo爸爸僅有簡單的接觸,否...

目前中國網友們看完FoFo個人臉書以及BLG的官方聲明後,大多數人認為聲明的內容與態度算有誠意:「都在臉書發表立場了,大家就別噴了吧」、「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別的不了解,技術沒得黑,LPL歡迎你」、「期待FoFo在新賽季能夠有亮眼的表現」。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