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最美好?《莎木3》PS4日本首周銷量僅1.78萬份

遊戲角落 KYLAT

遊戲角落


在粉絲們的引頸期盼下《莎木3》(Shenmue III) 終於在本月中於 PC 以及 PS4 平台正式發售,然而,這款作品在日本上市周末卻只獲得了不到 1 萬 8000 套的銷量。

根據日本法米通提供的數據,這款由Ys Net發行的經典遊戲續作PS4版本在日本地區僅售出了 1 萬 7857 套(計於11月19日到11月24日之間)位居當週銷售的第四名。

至於當週銷售表現最佳的作品,仍然是《寶可夢 劍/盾》(Pokémon Sword and Shield),以 38 萬 2000 套的成績位居銷售榜首。據外媒VGC指出,《寶可夢 劍/盾》在上市十天內已經在日本地區創下了 200 萬套以上的銷量。

此外,雖然《莎木3》在銷售表現上本來就不太可能達到《寶可夢 劍/盾》的程度,但不到 1 萬 8000 套的銷售似乎也完全低於發行商 Deep Sliver 對於這款熱門經典遊戲續集在日本的預估銷量。甚至只有達到白金工作室於 Switch 平台推出的全新力作《異界鎖鏈》(Astral Chain) 首週日銷表現的一半左右;與萬代南夢宮的《噬血代碼》(Code Vein) 相比之下更顯遜色,《莎木3》只有作品首週表現的三分之一。

除了日本的銷售之外,《莎木3》在國外也沒有創下太過亮眼的成績,在英國上市周末只排進了當週銷售榜的第 17 名。雖然本作在 Kickstarter 平台上群眾募資時吸引了超過 7 萬資助者的募資,但在募資結束後突然宣布讓 PC 版本改在 Epic Games Store 上獨家發行,因此引起了許多爭議。至於本作目前在 Epic 平台上的銷量則尚未公開。

有趣的是,《莎木 1 +2 合集》當初在 2018 年上市時卻帶來了《莎木 3》兩倍以上的銷售表現。

11 月 18 日至 11 月 24 日的日本週銷排行如下:

1.《寶可夢 劍/盾》-38 萬 2540 套

2.《健身環大冒險》-2 萬 6141 套

3.《路易吉洋樓 3》-2 萬 3872 套

4.《莎木3》-1 萬 7857 套

5.《死亡擱淺》-1 萬 2520 套

6.《星際大戰 絕地:組織殞落》-1 萬 321 套

7.《瑪利歐&索尼克AT 2020東京奧運》-8826 套

8.《超級瑪利歐派對》-8576 套

9.《Minecraft:NS版本》-8512 套

10.《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7360 套

參考原文:Gamesindustry.biz


遊戲角落

莎木 群眾募資 PS4 Epic Games St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