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證實《戰慄時空:艾莉克絲》是重回這系列的開始,未來還有更多計畫

遊戲角落 KYLAT

距離《戰慄時空》(Half-Life) 系列推出相關作品已經是 12 年前的事了,但現在仍然有許多粉絲們期待著《戰慄時空 3》或是《戰慄時空 2 第三章》的推出。然而,開發商 Valve 在日前驚喜公開了《戰慄時空》系列的最新作品,不過並不是玩家們望穿秋水的《戰慄時空 3》,而是一部時間點設定在《戰慄時空 2》之前的 VR 外傳作品-《戰慄時空:艾莉克絲》(Half-Life: Alyx)。

至於《戰慄時空》系列的未來,以及在其他平台上的發展呢?以目前來說,Valve 已經證實了《戰慄時空:艾莉克絲》將會是一款 VR 版本獨佔的遊戲,但即使如此,Valve 對於《戰慄時空》系列仍然有著尚未公開的計畫。

在接受 The Verge 網站的訪談時,設計師 David Speyrer 被問到了這是否代表《戰慄時空》系列即將再次回歸,以及玩家們在這之後是否終於能夠看到 Valve 推出更多《戰慄時空》系列新作。而他也證實了這個說法,他表示 Valve 在《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的開發過程中已經找到了全新的敘事手法以及開發遊戲的方式,而他們今後也將會持續朝這方面探索。

「Valve 內部有許多相關人士一直以來都非常期待能夠再次重返《戰慄時空》系列的宇宙,而這也一點都不意外。而這次的實驗之作更是加強了這些想法。」他表示「在打造《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要利用這些角色以及世界來探索全新的說故事方式,而我們也發現了許多全新的遊玩體驗,這些內容都徹底超越了我們過去能夠達到的程度。當然,我們也只能先靜待玩家們在《戰慄時空:艾莉克絲》正式推出後的反應,但我們的確相當樂意繼續往前推進。」

在經過了多年的等待之後,能夠看到《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的推出似乎也重新燃起了粉絲們對於《戰慄時空 3》的希望,也讓玩家們更加期待 Valve 能夠盡快重返開發遊戲的老本行,為旗下作品推出更多相關新作,甚至是終於能夠徹底打破「數不到三」的魔咒。

至於《戰慄時空:艾莉克絲》,想要遊玩這款遊戲的玩家必須要先購買價格不斐的 VR 套組,至於這款作品最終的表現將會如何,也只能靜靜等待本作正式上市之後才能見真章了。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預計將於 2020 年 3 月上市。

參考原文:PCgamer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VR Half-Life Half-Life: Aly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