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主Rudeism自製光劍控制器!砍爆《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敵人

遊戲角落 KYLAT
Rudeism用自製光劍控制器遊玩畫面(圖片截自Twitch )

由 Respawn 發行的《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已經於上週正式推出,遊玩內容忠實呈現出了《星際大戰》系列原作中的光劍戰鬥以及原力技能,因此在粉絲之間也獲得了許多相當正面的評價。

知名 Twitch 實況主 Rudeism 過去常常依照不同的遊戲設計出各種稀奇古怪的控制器,曾經用法國麵包、香蕉、烤箱或是玩具弓箭遊玩《鬥陣特攻》(Overwatch),也用果汁機遊玩《絕地求生》(PUBG)。而現在,他也搭上了這股星戰熱潮,設計出可以完整遊玩這款《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並支援體感控制的「光劍控制器」。Rudeism 在推特上表示:

「這是我為《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自製的體感控制器!無論是揮砍攻擊、反彈爆能槍、或是體感控制的原力技能。我對於最終的成品感到相當滿意。」

就在上個月,Rudeism 也曾經為《Untitled Goose Game》打造出了一套要用全身體感遊玩的鵝服裝。雖然他過去曾經打造出許多腦洞大開的怪異控制器,但這次的光劍控制器絕對也讓許多星戰迷想要親自嘗試。而由於《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有著相當紮實的光劍戰鬥系統,用這種打破傳統的遊玩方式來遊玩似乎是個再適合不過的決定。

Rudeism 所使用的「光劍」就是一般能夠在玩具店中買到的塑膠玩具,在綁上了複雜的感應裝置之後,就搖身一變成為了可以與遊戲連動的搖桿,所以只要揮動這個玩具,就能讓遊戲中的卡爾凱斯蒂斯 (Cal Kestis) 跟著揮舞光劍。除此之外,Rudeism 也打造了特殊的手套控制器,藉此控制卡爾使出各種原力技能。只要向外推動,就能使出遊戲中的原力波動技能,將敵人震飛。在搭配體感光劍,確實呈現出了一種更加貼近《星際大戰》系列的遊玩體驗。

對於一般玩家來說,體感遊玩幾乎早已和 Wii 一同消逝在上一世代的主機中。而《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的確是一款相當適合利用體感來遊玩的作品,可惜的是 Rudeism 完全沒有打算要量產自己得意的作品。接下來,玩家也能期待 Rudeism 下次如何發揮創意帶來意想不到的控制器設計。

參考原文:Gamesradar

Twitch 星際大戰絕地:組織殞落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