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空有意復甦舊IP 《大神》續集有望回歸?

聯合新聞網 KYLAT
圖:Capcom

卡普空最近所推出的《魔物獵人世界:Iceborne》(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惡魔獵人 5》(Devil May Cry 5) 以及《惡靈古堡 2 重製版》(Resident Evil 2 Remake) 無論是評價或銷售都創下了相當亮眼的表現。而現在,他們也表明目前仍然有計畫要讓一些處於「休眠狀態」的經典系列再次復甦,但同時也不會忘記要開發全新的 IP 作品。

在最新公開的 2019 年投資者報告中,卡普空提到了「復甦休眠中的 IP」是工作室內部排名前三的優先事項之一,除此之外,這些重要事務也包含了「開發新品牌」。

卡普空去年所推出的《魔物獵人世界》在玩家之間帶來了非常廣大的回響,甚至成為了卡普空旗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遊戲作品,而經典遊戲重製的《惡靈古堡 2 重製版》在商業表現以及評價也都獲得了成功。而這份最新的報告中也提到了,卡普空正計畫要持續為許多過去的經典作品在現代的遊戲平台上開發重製版本。

雖然這份報告並沒有明確指出卡普空到底打算要「復甦」哪些經典系列,但玩家們對此也作出了各種不同的推測,而可能的系列包含了《龍戰士》(Breath of Fire)、《恐龍危機》(Dino Crisis)、《失落的星球》(Lost Planet)、《街頭快打》(Final Fight) 等。相信每一位玩家心目中都有一個希望能夠繼續推出新作品的經典卡普空系列。

有趣的是,剛離開《邪靈入侵》開發商,探戈工作室的中村育美在推特上與白金工作室的製作人神谷英樹在推特上一起合拍了一部小短片。影片中,神谷英樹說將會讓經典的和風動作遊戲《大神》回歸。中村育美則在推特上表示,他們想要製作《大神》的續集。這也許也跟報告中提到的復甦IP有關。

而除了重製或復甦舊系列之外,能夠看到卡普空持續推出全新作品對玩家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當然,只希望之後所計畫的新作不要像卡普空在 2013 年公開的《Deep Down》一樣,在公開之後就不斷延期,甚至到了現在仍然沒有公開新的細節。

至於經典遊戲的重製版本,卡普空並沒有明確地公開他們目前的計畫,但由於《惡靈古堡 2 重製版》所帶來的成功,所以他們已經展開了《惡靈古堡 3》的重製計畫的話,似乎也是一件完全不意外的發展。

然而,無論是新作或是重製,卡普空都非常注重遊戲的品質,所以他們目前正打算要持續拓展旗下的開發工作室,並計畫於 2021 年讓開發人員數量達到 2500 人。

原文:gamesradar

卡普空 魔物獵人世界:Iceborne 惡靈古堡 CAP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