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推益智遊戲《Rabbids Coding》寓教於樂還能學寫程式!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在這個數位時代中,程式設計和軟體開發已迅速成為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但是一想到「程式」、「電腦」,給人的印象就像是一堆冷冰冰的代號組成,寫Code、Java、C++?文組出身的小編光聽到這些專有名詞,腦就快爆炸啦!

育碧近日於官方網站宣布,即將在 10/8 發行免費遊戲《Rabbids Coding》,這款遊戲主打透過協助瘋兔清理太空艙,來引導玩家學習程式設計的概念,不僅能輕鬆遊玩還可以寓教於樂!

在《Rabbids Coding》的世界裡,玩家需要向穿戴心靈控制裝置的瘋兔下達簡單指令,或是透過扔擲香腸來吸引兔子完成任務。遊戲內可以利用選單拖移、依順序放置簡單的指令,然後使用「執行」(Play)按鈕進行測試,並不需要事先具備程式設計知識。如果說測試結果並不如預期,找出問題挪移指令,重新再試一遍就行!

遊戲的設計理念是希望所有年齡層的玩家,在沒有老師指導的情況下,也能學習到編寫程式的概念且獨立自主地按照自己的步調學習。前期關卡的目標是使用最簡單的指令完成任務,到後期遊戲也會開放沙盒模式,讓玩家自己肆意探索,嘗試不同的指令來激盪出無限創意。

《Rabbids Coding》10/8 即可透過Uplay平台免費下載,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遊戲資訊,也可以前往育碧的官方網站查看。

Ubiso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