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時光屋也可以吃雞? 《文明帝國6》加入大逃殺模式

遊戲角落 KYLAT

在《H1Z1》、《絕地求生》以及《要塞英雄》等作品在短短幾年之內爆紅之後,越來越多其他作品都跟上了這股「大逃殺」旋風,其中包含了人氣射擊遊戲《決勝時刻》以及《戰地風雲》都在新作中加入了這個全新的模式。然而,除了射擊遊戲之外,有一些看似與「大逃殺」毫無關聯的遊戲也加入了這股風潮。由 Firaxis' 4X 所開發的策略遊戲《文明帝國 6》(Civilization 6) 也在最新更新中加入了加入了類似的模式。

這個稱為「Red Death」的模式,為《文明帝國 6》加入了全新的回合制大逃殺玩法,捨棄了以往的慢步調策略經營風格,讓玩家在一張龐大的末日後廢土地圖中體驗最後只能活下一人的高節奏玩法。這張廢土地圖四處充滿了廢墟城市、腐蝕性的水域,以及隨著回合進展會漸漸縮小的輻射圈。然而,與其他動輒百人亂鬥的大逃殺遊戲相比,《文明帝國 6》的「Red Death」模式一局只會容納 12 位玩家,每位玩家都從各有利弊的陣營中做出選擇,其中包含了瘋狂科學家、變種人、運動員以及海盜等。

然而,在這個模式中玩家並不需要經營跨越好幾個世紀的文明,也不需要在地圖上打造建築。取而代之的是,每一位參與的玩家都必須要用盡一切力量來守護自己在地圖上選擇的文明單位。如果玩家的單位遭到消滅或是捕獲,他們就輸了這局的對戰,但如果玩家成為了活到最後的單位,他們將會被送到宇宙去與群星展開新的生活。

在開局時,地圖上的輻射圈並不會在成太大的威脅,而玩家們主要的對手是旅程中所要面對的 AI 敵人,玩家可以利用步兵或是槍手單位來保護自己。然而,在探索的過程中,玩家將會遭遇掠奪者的營地、廢墟城市以及物資箱子,這些將會提供玩家 XP 經驗或全新單位等不同的獎勵,都能夠幫助玩家的生存。甚至還可能發現核子武器,然後針對地圖上敵方玩家的陣營造成大規模的破壞。

「Red Death」已經於 PC 版本的《文明帝國 6》中開放下載,包含在九月的免費更新中。

原文:eurogamer

文明帝國 大逃殺 Civiliz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