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恐怖名作《P.T.》新發現 原來女鬼一直在你身後...?

遊戲角落 KYLAT

全名為「Playable Teaser」的「P.T.」原本是《沉默之丘》(Silent Hills) 系列重啟作品的試玩版本,這個試玩版在 PS4 平台上突破了 100 萬次的下載次數,但可惜的是,這款《沉默之丘》最終遭到了 KONAMI 取消開發,試玩版也跟著一同下架。至今,粉絲們仍然為這款作品的取消感到惋惜,但在「P.T.」中的隱藏秘密還在持續被挖掘中。

曾經在 YouTube 上分享了《血源詛咒》(Bloodborne) 等 PS4 遊戲秘密的 Lance McDonald ,最近開始挖掘隱藏在「P.T.」背後的一些謎團。就在幾天之前,他成功發現了一個貫穿了整個「P.T.」遊玩過程的恐怖真相。

「過去這幾個月以來我都在慢慢研究『P.T.』背後有用的程式碼,通常我都會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亂搞,重複了幾週之後完全沒有任何新的發現。」Lance McDonald 表示「但我在最近終於找到了所有當玩家按下 R3 鈕時控制『縮放』功能的程式碼。」

「我移除了所有調整攝影機視角的程式碼,換上了我設計的新程式碼,然後運行這款遊戲,讓程式認為玩家一直都按著 R3,接著就能夠自由移動攝影機視角的方向。」

但在成功之後,Lance McDonald 發現了一個極為恐怖的真相。在遊玩「P.T.」的過程中,玩家常常聽到背後出現女鬼「Lisa」發出的詭異聲音,甚至能夠看到她的倒影出現在牆壁上。根據 Lance McDonald 的發現,這是因為她從頭到尾都「跟在玩家的背後」。Lance McDonald 在推特上寫到:

「在『P.T.』中,玩家常常能夠聽到從背後傳出 Lisa 的聲音,或是看到一些詭異的倒影,但當玩家回頭時,背後什麼東西都沒有。我修改了這款遊戲,讓玩家可以不需要讓角色回頭,就能看到背後到底藏著什麼,而這就是結果…」

另一段影片展示了 Lance McDonald 將攝影機視角固定之後,讓玩家繼續往前走,這時能夠看到 Lisa 也不斷向前移動,而她的頭部以相當詭異的方式不斷抖動。Lance McDonald 在另一篇貼文中表示:

「當玩家在『P.T.』中獲得手電筒之後,她就開始黏在玩家的背後了,這就是為何玩家會看到一些詭異的倒影。我將視角固定在一個位置開始往前走,你能看到她是如何一直跟在玩家背後的。」

在成功修改了「P.T.」的程式碼之後,Lance McDonald 已經能夠在遊戲過程中手動操作攝影機視角,這代表了他接下來也許會陸續公開更多遊戲中所發現的恐怖秘密。

參考原文:vg247

PS4 沉默之丘 YouTube P.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