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孟芝因石虎列車引爭議 她曾為全球知名遊戲《英雄聯盟》設計UI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對於電競遊戲來說,遊戲中的各項數據都可以量化成為玩家表現是否優異的指標。以《英雄聯盟》舉例,在一場遊戲結束後,勝負結算面板即會顯示出玩家的吃兵數、團隊擊殺參與率、防禦塔的攻陷數量、英雄傷害等數據,而透過這些資訊,玩家也可以清晰地了解到自己還有哪個部分需要再加強,以提升實力。

為了因應電競玩家的需求,遊戲中的各項UI介面就非常重要了。一款得分秒必爭的遊戲,畫面簡潔扼要、能讓玩家一眼看到所需的資訊,能夠有效率的讓他們專注在遊戲操作上。來自台灣設計師江孟芝,也曾擔任風靡全球的知名遊戲《英雄聯盟》官網使用者介面設計團隊的主設計師,藉此開始有許多玩家知道了她的名字。

江孟芝在自己的網頁中放在為《英雄聯盟》設計的作品/圖片截自mengchih.co...

出生於台灣屏東的江孟芝畢業於台師大美術系設計組,後續前往紐約攻讀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在旅美期間獲得不少設計大獎,並且設計領域非常廣泛,除了剛剛提到的《英雄聯盟》遊戲使用者介面以外,Nike、M·A·C 彩妝、資生堂等也都是她的客戶,現年33歲的她,年紀輕輕就已成為一位知名的設計師。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過往也曾出書「不認輸的勇氣」,分享她的人生經歷/圖片截自江孟芝臉...

她曾在今年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典禮中擔任演講嘉賓,並分享人生中得到的3個體悟「你的選擇會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做自己最好的版本」、「世界或許不會變得更美好,但你一定會變得更勇敢」,同時勉勵畢業生更加勇敢做自己。

江孟芝擔任台師大畢業典禮的演講嘉賓,勉勵同學更加勇敢做自己/圖片截自江孟芝臉書

不過江孟芝在近期因為擔任「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設計師,引發了不小的爭議。本周二在石虎彩繪列車正式亮相時,因石虎外型特徵不明顯,反被網友批「比較像花豹」。江孟芝在今天凌晨以直播回應:設計前有做功課,但的確有不足之處,另外她也在直播中坦承「石虎」圖案是購自圖庫。

觀光局表示,在與設計師江孟芝討論後,將會塗掉重畫,未來的成品也會由特有生物中心來協助檢視「修正成比較像的石虎」。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