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未來也要打牌 《電馭叛客 2077》推出實體卡牌遊戲

遊戲角落 KYLAT

就像《巫師》(The Witcher) 系列延伸出了「昆特牌」(Gwent) 一樣,CD Projekt RED 公司的最新力作《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也即將獲得屬於自己的延伸卡牌遊戲,但這一次是以實體版的形式推出,這套卡牌遊戲名稱為「來生」(Afterlife),在遊戲中玩家將會扮演「Fixer」,也就是《電馭叛客 2077》世界觀中的數位操作者以及幕後黑手,偶爾也會派其他人去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來生」是一套 CD Projekt RED 與桌遊發行公司 CMON 共同研發的卡牌遊戲,目前看來許多出現在《電馭叛客 2077》遊戲本體中的人物也會以卡牌的形式登場。Fixer 必須要招募這些《電馭叛客 2077》人物來當手下,在牌組中整理他們的裝備,並在遊戲指定的任務中派出對應的人物組合,並賺取金錢與聲望。

Fixer

玩家也能建立起陣容強大的傭兵團隊,但在那之前必須要先透過各種任務來賺取經驗,而這群傭兵也能將部分的經驗繼承到玩家下一波的陣容中。「來生」卡牌遊戲採用了一種創新的遊玩機制,除了特殊的個人資訊板 (dashboard) 之外,玩家也能捨棄手中的卡牌換取新卡。

「來生」也令人聯想到另一套以「賽博龐克」為主題的卡牌遊戲《Android: Netrunner》,但那套桌遊已經遭到發行商 Fantasy Flight Games 停止出版。玩家在那款遊戲中可以選擇扮演駭客和企業家,扮演駭客的玩家必須要試圖破壞企業家的伺服器,而企業家也能以各種手段來阻止駭客的行動。然而,「來生」似乎會帶來更加創新的玩法,尤其是扮演 Fixer 運籌帷幄的概念聽起來的確相當有趣。

順便一提,《電馭叛客 2077》本身也是改編自一款桌遊《cyberpunk 2020》。

《電馭叛客 2077-來生》卡牌遊戲將於 2020 年內發行。

參考原文:pcgamer

卡牌遊戲 電馭叛客 駭客 桌遊 巫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