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 Online賭場正式上線 但礙於法規多個國家「只能看不能賭」

遊戲角落 KYLAT

《俠盜獵車手:線上模式》(Grand Theft Auto Online) 全新更新「鑽石賭場度假村」(Diamond Casino & Resort) 終於在本週正式上線,然而,由於更新內容包含了許多賭博相關的要素,這導致了這個最新更新在許多國家都因為賭博相關法規而無法順利發行。因為玩家們可以在《俠盜獵車手:線上模式》中用真實金錢購買「鯊魚卡」(Shark Cash Cards),並且在賭場中購買籌碼來遊玩各種賭博小遊戲。因此,遊戲開發商 Rockstar Games 也選擇在「線上賭博」相關法規較為嚴格的國家中限制這次更新中的部分遊玩要素。

然而許多受到這個決定影響的玩家們在更新上線之後也開始在網路上分享這些問題。一位 Reddit 用戶在論壇上分享他的經歷:

「我開始遊戲之後就立刻衝到了全新開放的賭場建築中,並打算買點籌碼到賭場裡好好玩一下」但當他在準備要購買籌碼時,畫面上出現了錯誤訊息,導致他無法順利完成購買程序。「在與客服取得聯繫之後,他們也很快就給出了答案,我才發現這是因為我所處的地區由於法規的限制,無法遊玩這次 DLC 中與賭博有關的小遊戲。」

很顯然,這位 Reddit 用戶並不是唯一受到影響的玩家。許多玩家也開始發現這些遊玩要素無法在自己所處的國家或地區使用,並且集體統整出了一份無法遊玩賭博內容的國家清單。

名單點此:Reddit

目前這份清單已經超過了 50 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而且還在持續更新中,其中甚至也包含了台灣(據了解並沒有受到影響)。但在這篇討論的回應中,來自葡萄牙以及阿根廷等國家的玩家們都在論壇上表達了自己的不滿,許多玩家也開始質疑為何這個更新的內容在那麼多國家都會遭到限制,而爭議持續延燒中的「戰利品箱」到底該如何處理至今卻依然還沒有定論。

而好消息是,許多玩家也發現了利用 VPN 開啟遊戲能夠暫時繞過這個限制,然而,這個行為也可能會讓玩家們陷入遭到 Rockstar 封鎖帳號的風險中,所以在嘗試前請斟酌。

在《俠盜獵車手 5》以及《俠盜獵車手:線上模式》中,這座賭場以及後方的賭馬場本身其實打從遊戲剛剛上市時就存在了,只是玩家在這次更新之前的 6 年之間都不得其門而入。在經過了多年的等待,這座賭場終於在這次的全新 DLC 中開放,然而在某些國家卻換來了受到各種限制的內容,這對許多玩家來說絕對是個令人失望的發展。

原文:pcgamer

俠盜獵車手 DLC Reddit 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