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設計師解釋席格馬「赤腳」原因,並承諾會有穿鞋的造型

遊戲角落 KYLAT

《鬥陣特攻》(Overwatch) 的第 31 位英雄「席格馬」(Sigma) 日前已經正式在遊戲的測試伺服器 (PTR) 上推出,他是一位使用「重力」系攻擊的瘋狂科學家兼利爪組織成員,而在正式揭露之前官方也釋出了一段風格相當詭異的背景介紹影片,為他呈現出了一種相當引人入勝的背景故事。然而,自從正式公開以來,這位角色除了技能與背景故事之外,還在網路上引起了另一個意想不到的話題,而這些話題都圍繞在這位角色的另一個特色上,那就是他打著「赤腳」。

席格馬是一位肉盾型的英雄角色,全身上下包覆著某種厚重的裝甲,只露出了他的臉以及他的赤腳,而這對於許多玩家來說都是個相當怪異又突兀的設計,也讓人們開始好奇他打赤腳背後的原因,而官方對此也給出了相當簡單的答案。

在官方正式揭露了席格馬的技能以及實際遊玩影片之後,《鬥陣特攻》的概念美術設計師 Qiu Fang 也在 ArtStation 網站上公開了這位英雄的許多美術設定。在這些美術概念圖下方的回應中,Qiu Fang 也詳細說明了一些關於席格馬某些設計選擇背後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鬥陣特攻》每一位英雄從設計到正式完成,都必須要經過公司內部大量相關人員的集體創作,除了基本的美術設計之外,到實際建模以及技能設計等都需要許多其他相關人員的努力,這代表了 Qiu Fang 的美術概念圖並無法完全代表席格馬這位角色的整體。但就以最初的美術概念來說,他表示:

「我們決定要讓他維持赤腳狀態,是為了呈現出他『精神異常』的一面。在許多療養設施中,精神病患不允許穿鞋子,因為他們可能會利用鞋帶造成各種傷害。」Fang 解釋「雖然席格馬並不會因為鞋帶陷入危險,但我們依然認為讓他打赤腳能夠與這個議題產生一些連結。我在最初的版本中也打算讓他穿上鞋子,而那讓他看起來似乎有點太平凡了,所以到了最後,我們決定讓他保持赤腳。這就會這樣設計的原因,但我也很確定我們接下來會為他設計穿上鞋子後的其他造型。」

所以答案揭曉了,他會打赤腳的原因與他精神不穩定的背景故事有關。即使已經知道了背後的設計原因,相信他的赤腳仍然會成為玩家們之間熱烈討論的話題。

席格馬目前已經在測試伺服器(PTR)上開放遊玩中,至於登上正式伺服器的確切時間,還有待暴雪官方公開更進一步的消息。

原因:comicbook

鬥陣特攻 測試伺服器 PTR 席格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