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大逃殺是最簡單的賺錢方式,但我不想做

遊戲角落 KYLAT

沒有玩家能夠否認「大逃殺」(battle royale) 類型的遊戲在最近幾年內的火速竄紅。從《H1Z1》以及《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到帶來巨大成功的《要塞英雄》(Fortnite) 以及橫空出世的《APEX 英雄》(Apex Legends);近年來可說是充滿了這種「將 100 名玩家丟到一張大地圖中看誰能夠活到最後」的遊戲。

話雖如此,並不是所有玩家都喜歡這種類型的遊戲,其中也包含了幾位在業界中小有名氣的人物,而其中一位就是小島秀夫。他最著名的作品就是《潛龍諜影》(Metal Gear Solid) 系列以及即將推出的《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而在今年聖地牙哥動漫展的發表會上,這位遊戲製作人也在台上直接吐槽了大逃殺類型遊戲的氾濫。

根據外媒好萊塢報導 (THR) 記者 Patrick Shanley 的引述 ,小島秀夫在最近的發表會中嘲諷了《要塞英雄》等其他同類型的遊戲。

「最簡單的賺錢方式,就是製作一款把一大堆玩家丟到荒島上自相殘殺的遊戲」,但小島秀夫表示「我可不想這樣做。」語畢,在現場引起了相當熱烈的掌聲。

小島秀夫對於製作一款大逃殺類型的遊戲完全沒有任何興趣也是一件相當合理的事,因為他一直以來都將遊戲視為一種「說故事」的媒介,即使他明白《要塞英雄》等其他同類型的遊戲所帶來的龐大收益,但對於這個類型依然完全沒興趣。至於他的回答,玩家們似乎也很買帳就是了。

參考原文:Comicbook

小島秀夫 大逃殺 要塞英雄 死亡擱淺 Fortnite APE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