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三國》Steam工作坊開放模改 官方警告不准開車

遊戲角落 KYLAT

Creative Assembly旗下的《全軍破敵》(Total War) 系列一直以來都會為玩家提供模組的支援,到了《全軍破敵: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 也不例外。日前CA 正式釋出了官方的模組修改程式「Assembly Kit」,讓玩家們能夠輕鬆將模組套用到遊戲中。本作也開放了讓玩家可以自由分享模組的 Steam 工作坊功能。話雖如此,但在這些模組的分享上仍然存在著一些限制。

以目前來說,官方開放了能夠修改以下這些類型的模組:

起始狀態 (Start position)

戰役效果物件 (Campaign Effect Objects)

資料表 (Database tables)

Variant mesh定義

戰鬥地圖

Lua腳本

全新人物肖像

自訂模型和動畫

不過遊戲中的下列細項目前則不可修改:

戰役戰鬥地圖

戰役地圖六邊形網格 (亦即內部邏輯上的戰役地圖)

語音檔案

遊戲程式碼

製作戰鬥用資產檔案,例如:預製物件、語音檔案、組合場景、視覺效果

有興趣學習模組設計方式以及詳細說明的玩家,可以前往官方網站閱讀詳細資訊。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也在這個說明中提到許多關於模組內容的限制,簡單來說,不能利用這套工具創作挑釁或是色情的模組。

「借此機會,我們想提醒模組創作者,我們將會審查工作坊,並移除所有違反本遊戲使用者授權合約(EULA)中模組條款的模組。請避免建立挑釁、恐嚇、挑起族群對立、指涉其他版權作品或含色情內容的模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限制僅適用於打算在 Steam 工作坊上分享模組的玩家們,所以玩家私底下或是在其他網站上絕對還是能夠找到這些被官方限制的模組。

參考原文:wccftech

全軍破敵:三國 Total War: Three Kingdoms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