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殺OL》美術圖、台詞更新惹議 跟「殺」有關就和諧

遊戲角落 玄軒軒

近期才因為《爐石戰記》8張卡面的美術圖更新,將卡面具有裸露、或是暴力的畫面給「和諧」掉,目前中國當地的熱門遊戲《三國殺OL》也傳卡片美術圖更新,就連技能台詞也做了調整,許多台詞中「殺」這個字都被用其他的字詞替代,像是把「殺」換成「打」。

《三國殺OL》在 7 月 3 日凌晨發出了公告【《三國殺OL》遊戲資源修改與替換的通知】,內文提到:應上級部門最新要求,《三國殺OL》將對遊戲內部分資源內容進行緊急修正與替換。本次調整內容包含武將原畫、武將皮膚、三國秀等資源。

《三國殺OL》3號凌晨的公告表示應上級部門要求,調整武將美術圖等遊戲資源/圖片截...

許多網友整理出遊戲中原畫與改動後的差異,基本上裸露的部分則就用一片布改起來;血腥的部分就把「見血」的元素給移除,不囉嗦,我們直接看圖:

神醫華佗為關羽「刮骨療毒」改成刮骨前的準備動作/圖片截自微博

「衣帶詔」是漢獻帝用鮮血寫出詔書縫在衣帶里,秘密地將皇位傳給董承;如今現在把血移...

周泰身上的傷痕全都沒了/圖片截自微博

孫魯班原本帶有野性的性感,現在把背景的毛皮換成綢布,裙子也加長了/圖片截自微博

孫尚香的胸前恰恰好的遮了一塊布/圖片截自微博

除了美術圖的改動,網友眼尖的發現連技能的台詞也被「和諧」,許多武將的歷史名句只要有出現「殺」這個字,就會被修正成其他動詞,讓原本武將的氣勢瞬間減弱。

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 神擋打神,佛擋滅佛/圖片截自微博

定要將你趕盡!...然後呢?沒了/圖片截自微博

來人啊,把魏延給我「打」一頓/圖片截自微博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 「離」不帶去,現場有請林志炫獻唱「離人」/圖片截自微...

這樣的突襲式改動,引起網友的熱議與不滿,認為這些變動實在是「矯枉過正」,《三國殺OL》的故事背景本來就是由亂世群雄割據的三國歷史作為背景,在戰場上該如何不留一滴鮮血就能安然無恙存活;想要與「血腥」、「暴力」的成分切割,許多過去的三國歷史經典情節又該如何呈現?

《三國殺OL》美術圖與台詞修正的消息在網路上傳開,許多網友紛紛轉發消息並怒噴:「要不要把《三國殺》改成《三國打》算了」、「華陀救病人這也能和諧」。目前根據微博網友回覆的消息,台詞已經被改回「未和諧」前的版本,究竟是版本不小心更新到,還是先更新測風向,發現苗頭不對就趕緊改回來,總之這次的臨時改動已引起廣大玩家的不滿,也全都被網友截圖下來瘋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