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暴雪稱美術圖更新沒有「中國因素」,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修改

遊戲角落 KYLAT
爐石「魅魔」原美術圖,我們懷念她。

《爐石戰記》在昨(2)日上線的最新更新中,暴雪官方修改了《爐石戰記》(Hearthstone) 中 8 張牌的卡面美術圖,甚至還改掉了其中兩張的名稱。然而這個改動讓玩家相當不滿意。

在 Reddit 論壇的許多討論串中,許多玩家都推測這個改版對於卡面上「裸露與暴力」的和諧,都是為了配合《爐石戰記》中國版本的規範。這也是個非常合理的推論,因為中國的遊戲市場目前正面臨了一波又一波的規範修正,而暴雪在這之前就曾經為了配合他們的規範而修正了《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 的視覺特效。

把血去掉了。對,就只是為了把血去掉。建議名字可以改成「刮痧」。

然而,根據官方說法,中國似乎並不是讓暴雪決定做出這些改動的主因。《爐石戰記》的首席任務設計師 Dave Kosak 在接受外媒 PC Gamer 的訪談時,表示在他們檢視了《爐石戰記》整體的卡片設計之後,暴雪認為其中幾張卡片的美術風格並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簡單來說,就是現在的暴雪「絕對不會設計出這類型的卡面」。

「我們回顧過去,並且試圖讓一切都達到我們目前的標準」, Kosak 強調「不是因為我們顧慮遊戲的分級,或是國際版本規範等這類的因素。我們真的就只是想要讓我們的美術設計師對於所有的卡面都能有『好的感受』。」

修改的卡片包含了:

魅魔 (Succubus),現在改名為「惡魔潛獵者」(Felstalker)

痛苦仕女 (Mistress of Pain),現在改名為「痛苦女王」(Queen of Pain)

風怒鷹身人 (Windfury Harpy)

保密者 (Secretkeeper)

剔骨 (Eviscerate)

撕咬 (Bite)

致命射擊 (Deadly Shot)

碎顱 (Headcrack)

其中「魅魔」這張卡可說是徹底改頭換面,雖然卡片本身的體質和效果完全沒有更動,但卡面原本那個性感又殘酷的惡魔則被消除掉了性感的要素,改成了一個純粹的惡魔。痛苦仕女則「升格」成了痛苦女王,但這張卡片和保密者與風怒鷹身人卡面的性感要素也不復存在,至於撕咬、剔骨和致命射擊則稍微消除了卡面上的暴力呈現。

少數設定背景有性描繪的卡牌,美術圖本身也相當赤裸,於是直接被換成了一條狗。

Kosak 坦承其中某些卡面的改動的確是為了要稍微降低遊戲中的裸露與暴力表現。設計師 Liv Breeden 則補充,碎顱這張卡片改動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卡面「太暗」導致難以辨識。他們也強調了這些改動的原因,並不是受到特定勢力的影響,而是希望這些卡面的風格能夠達到現代的標準。

右邊是家長模式嗎?

除此之外,Kosak 也暗示這不會是《爐石戰記》最後一次大規模修改卡面設計。雖然在這次修改後,還沒有任何需要立刻執行的計畫,他們仍會持續評估、檢視所有的卡面設計。

參考原文:PCgamer

爐石戰記 暴雪 Reddit 改版 魔獸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