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執行長:不會逃避《冒險聖歌》的問題,它最終會成為一款好遊戲

遊戲角落 KYLAT

《冒險聖歌》(Anthem)自推出後因為各種問題招致許多批評。往好的方向想,這只是一個失敗的嘗試,但從最壞的方向來看,它根本完全搞砸了。然而,開發商 BioWare 似乎有決心要救回這款遊戲,他們甚至還為這款遊戲打造了一個長達十年的發展計劃。而現在,EA 的執行長 Andrew Wilson 再次強調了公司對於這款遊戲的決心,表示這款《冒險聖歌》終究會成為一款「好遊戲」。

在與gamedaily.biz的訪談中,Andrew Wilson 表示他的確有注意到《冒險聖歌》的負面評價,但也強調公司並不會因此逃避這款遊戲的問題。Wilson 接著提到了新 IP 的生命週期,以及《冒險聖歌》將會在未來持續進化。

他認為「一個 IP是可以長存好幾個世代,維持約 7 到 10 年的生命週期。假設《冒險聖歌》有這樣週期長度的潛力,目前的現況只能說尚未達到我們與玩家們的期望。」Wilson 接著表示「我覺得製作團隊真的有機會能夠做得到,讓《冒險聖歌》成為一款更特別、更好的遊戲,因為他們已經證明他們做得到。」

無須多言,這絕對會是個非常艱辛的路。《冒險聖歌》玩家們在大型活動「大災變 (Cataclysm)」推出之前就已經感到相當失望了,這也暗示了 BioWare 在研究玩家們想要的內容上還得再多加把勁。然而,如果 EA 真的為這款遊戲準備了長達 7 到 10 年計劃的話,那 BioWare 似乎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慢慢抓住適合玩家們的內容。

對於 EA 以及 BioWare 來說,最大的問題莫過於「該如何吸引已經退坑的玩家們再次回鍋遊玩」。《無人深空》(No Man’s Sky) 儘管經歷過各種負面風波,最終也能透過持續穩定的更新成功迎回玩家們的信任,但這也花了他們旗下製作團隊許多時間與努力才達到了目標。

目前也有消息指出《冒險聖歌》可能會轉變為免費遊玩機制,如果是這個方式,至少暫時能夠吸引到一定的玩家數量。但這同時也代表了 EA 必須要尋找其它方式來賺錢,像是透過微交易。

目前看來,《冒險聖歌》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而且要讓《冒險聖歌》起死回生,還得要 BioWare 有足夠的人力投入,加上 EA 能夠保持承諾,持續地改善這款遊戲在說。

參考原文:gamerant

冒險聖歌 BioWare EA IP PS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