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三學霸為專心準備考試 竟由媽媽幫忙代練手機遊戲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回憶起高三時,那段為了大考衝刺而閉關苦讀的日子,下課留在學校晚自習,假日再上補習班,真的是很令人難忘!一名就讀中國湖北武昌實驗中學的高三生王希來,平常喜歡玩手遊《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為了專心準備高考(類似台灣大學聯考)卻又不希望心愛的遊戲帳號白白晾了一整年,因此向媽媽商量,請她協助「代練遊戲」完成每日任務。

最終高考成績出爐,王希來取得了675分的滿意成績,根據長江日報的報導,他計畫選擇香港或是上海的知名學校。

學霸的媽媽幫忙代練手機遊戲,讓他專心讀書/圖片截自微博

《部落衝突:皇室戰爭》

對於許多家長來說,作為一個學生就是得好好讀書,盡量少碰遊戲為妙;也會有小孩子邀請爸媽一起玩遊戲,但是部分長輩們卻對遊戲嗤之以鼻,認為玩遊戲是不健康的行為,然而王希來的家人則以開明的角度給予支持。

王希來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教她(媽媽)怎麽玩,原本一開始她玩得很菜,但後來她也玩得很好,現在還自己開了新帳號,和我組隊一起玩」。

中國湖北實驗高中的學霸接受媒體採訪時侃侃而談/圖片截自長江日報

兒子專心準備考試,媽媽幫忙代練遊戲的事蹟也上了微博熱搜,大多數網友對於媽媽的行為表示讚賞:

「媽媽66666666」

「我以後也想當這樣的父母」

「想要這種通情達理的媽媽~~」

  

也有許多網友抖出自己媽媽愛玩遊戲的事蹟:

「我媽超愛玩消消樂,已經玩到凡人無法匹敵的程度了」

「高中三年我家iPad的小遊戲排行榜最高永遠都是我媽」

「以前玩開心農場,我媽比我玩得還勤」

  

當然每個家庭都有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模式,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這位學霸一樣既會玩遊戲也能考高分,在遊戲跟學業之間找到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才是最重要的啦~~!

部落衝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