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利品箱不是賭博! EA:那就像驚喜,跟健達出奇蛋差不多

遊戲角落 KYLAT

EA持續在遊戲中加入「戰利品箱」(Loot Box) 這個機制,遭受不少玩家的批評,甚至搞到出面抵制。其中一個最大的導火線就是《星際大戰:戰場前線 2》(Star Wars : Battlefront 2),在各種對於「無課玩家」不公平的設計被爆出來之後, EA 最終不得不重新設計整款遊戲的經濟系統。他們旗下另一款熱門遊戲《FIFA Ultimate Team》,也因此倍受監督組織以及政府的關注。

然而,EA 法律部門的副總裁 Kerry Hopkins 堅持認為公司內部的隨機購買機制並非單純的「戰利品箱」,而是一種「充滿驚喜的遊玩機制」。在一場與英國國會的數位、文化、媒體與體育委員會的聽證會中,Hopkins 將這個機制拿來與「有驚喜的玩具」相比,他表示這些玩具已經存在了好幾年,無論是健達出奇蛋(Kinder Eggs)、魔法寵物蛋(Hatchimals)或是(驚喜寶貝蛋)LOL Surprise 等。

Surprise!

在回應蘇格蘭民主黨國會議員 Brendan O’Hara 的問題時,Hopkins 表示「我們確實在遊戲中加入的這些機制,不僅合乎道德,也能夠帶來樂趣,玩家可是相當享受的。」

「我們同意英國、澳洲等其他國家的賭博協會目前的公開說法,那就是這些 (戰利品箱) 並不算是賭博,但我們不同意那些說這個機制是賭博行為的證據。我們認為戰利品箱就像其他能夠給玩家帶來樂趣的要素一樣,都是很健全,是一種能夠帶來驚喜的機制。」

英國政府在今年年初宣布他們將會針對電玩中的許多行為展開調查,而這個調查並不只是針對戰利品箱這類型的機制而已,而是包含了遊戲的成癮性,到政府該如何支援 VR 產業都在他們的調查清單中。至於他們最終到底會不會針對他們所調查的內容訂定相關法律還有待商榷。

參考原文:Pcgmesn

戰利品箱 EA 星際大戰 Star Wa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