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贏只好買下來 微軟有意收購日本遊戲開發商

遊戲角落 KYLAT

微軟在本世代可能碰到了一些瓶頸。初代 Xbox One 主機所遇到的一些重大問題讓這間公司無法持續他們在 Xbox 360 時期所打下的那片江山。但他們正在計畫要藉由下一個世代主機的硬體重返榮耀,同時將重心轉移到了 PC 遊戲市場上。另一個他們已經在做的還有支持自家的工作室,並收購許多小型開發商,現在看來他們仍會持續這個做法。目前微軟已經鎖定了他們過去一直以來都缺乏關注的區域,那就是亞洲。

Xbox部門負責人 Phil Spencer 在接受外媒 GamesIndustry 的訪談時表示,雖然微軟旗下已經有了許多家遊戲工作室,但幾乎都是來自歐美地區,因此 Phil Spencer 最近也打算要將亞洲的遊戲工作室納入旗下,達到更加多元化的目標。「我認為如果我們能夠找到某家亞洲工作室-尤其是日本,加入我們旗下就太好了,讓我們在日本也有發展本家遊戲的能力。我們已經在那裡有一支小型團隊,但我想我們能擴展更多。曾去過日本的Phil Spencer ,也大力地稱讚《黑暗靈魂》系列的製作人宮崎英高不斷端出許多優秀作品,像是E3又推出了《Elden Ring》。

微軟過去就曾經與日本遊戲開發商合作,試圖在日本市場中站穩腳步,但一直以來都難以在這裡以任何方式立下根基。

有趣的是,跟上個主機世代相比,近幾年日本遊戲的表現令人讚嘆,日本的發行商跟開發商似乎開始了某種「文藝復興」,逐漸重返全球市場。究竟最後微軟會選擇收購哪一家日本工作室,實在是令人相當期待。

參考原文:gamingbolt

微軟 Xbox 主機 E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