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劍》神獸口中叼著劍 網:我以為看到《黑暗靈魂》希夫

遊戲角落 玄軒軒

任天堂於昨(5)日晚間發布《寶可夢 劍/盾》遊戲的最新資訊,也正式公開了劍/盾版本的兩隻神獸,其中《寶可夢 劍》神獸「蒼響」是一隻充滿謎團的寶可夢,口中叼著似乎可以斬斷一切事物的劍。

《寶可夢 劍》神獸「蒼響」。

神獸「蒼響」在《寶可夢 劍/盾》宣傳影片中的登場畫面。

Reddit論壇也在《精靈寶可夢》直播發表會後,熱烈討論有關於神獸的形象,其中一篇提到:看到神獸「蒼響」,怎麽有點眼熟...好像在《黑暗靈魂》見過?

是的,《黑暗靈魂》中,有一隻一生守護著摯友墳墓的巨狼,牠名為希夫。在劇情中,牠會為了自己的使命,咬起摯友的巨劍挺身與你戰鬥,而希夫與騎士亞爾特留斯之間的強大羈絆,也讓玩家們為之動容,希夫忠心且堅毅的身影也被英國玩具公司First 4 Figures做成雕像販售。

25吋《黑暗靈魂》巨狼希夫雕像。

動物嘴裡叼著劍的形象,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希夫,也有不少遊戲有相似的設定,像是大型經典MMORPG遊戲《魔獸世界》裡,也有隻可馴服的狼「裂牙」,《宵星傳奇》「拉培德」、以及《女神異聞錄3》的寵物犬「Koromaru」也都會咬劍挺身作戰。

魔獸世界裡的「裂牙」/圖片截自巴哈

《女神異聞錄3》Koromaru

《宵星傳奇》拉培德

有沒有發現通常嘴裡會叼劍的,不是狼、就是犬呢?其實嘴裡叼劍的設定源自於北歐神話的巨狼「芬里爾(Fenrir)」,傳說眾神之父奧丁從預言中得知芬里爾將會帶來毀滅,因此打算將牠囚禁起來,用鎖鏈捆住,並以哄騙方式告知芬里爾這是在測試牠的力量。

第一次、第二次的綑綁,對於芬里爾來說,掙脫只是輕而易舉,而第三次奧丁找了矮人求助,並打造出強大的魔法繩索:格萊普尼爾(Gleipnir)來束縛芬里爾,但芬里爾覺得其中有詐,因此要求眾神之中需要有其中一位把手放進牠的口中以確保自身安全,最後由戰神提爾挺身而出。

眾神哄騙芬里爾繫上鎖鏈/圖片截自ancientpages

最終芬里爾用力掙脫,卻仍無法擺脫格萊普尼爾的束縛,憤而將提爾的手咬斷,眾神也因害怕芬里爾的力量以及牠張口能毀天滅地的嘴,在牠的口中放了一把劍,讓牠的嘴巴保持打開的狀態,避免牠吞噬世界。

最後讓我們把《寶可夢 劍》神獸蒼響跟《黑暗靈魂》的巨狼希夫放在一起比較看看。

精靈寶可夢 黑暗靈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