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再現!模改玩家用《超級瑪利歐 64》引擎重現《奧德賽》沙之國

遊戲角落 KYLAT

《超級瑪利歐:奧德賽》(Super Mario Odyssey)是 2017 年其中一款最知名的遊戲作品,也是有史以來評價最高的作品之一。其中一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遊戲的結尾後續。在玩家成功擊敗了庫巴之後,就可以自由探索整個蘑菇王國,地圖四處都藏著各式各樣的有趣秘密。玩家甚至還能解鎖一個向《超級瑪利歐 64》(Super Mario 64) 致敬的瑪利歐經典造型。

除此之外,玩家還能在王國中找到一個秘室,而房內的整體配置與舊版的城堡一模一樣。如果你非常享受這些充滿懷舊情懷的致敬的話,那你一定會愛死模組社群的各種奇才所打造出來的玩意。模組設計師 Kaze Emanuar 透過《超級瑪利歐 64》的遊戲引擎重新打造了《超級瑪利歐:奧德賽》。

Kaze Emanuar 過去就製作過不少《超級瑪利歐 64》的模組,但他的最新作品則是迄今為止最有野心的一次。在與社群中的其他人合作之下,Kaze Emanuar 透過《超級瑪利歐 64》的經典風格重新打造出《超級瑪利歐:奧德賽》的龐大遊戲關卡。更重要的是,這個模組的操作設定還經過了徹底的重新編排,讓瑪利歐在這個模組中也能順利使出各種出現在《超級瑪利歐:奧德賽》中的動作。能夠看到一些更加複雜、需要技巧的動作以較舊的經典風格來呈現,對於粉絲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然而,目前看來並不是所有的《超級瑪利歐:奧德賽》場景都會完全以 1 比 1 的比例重新呈現。Kaze 計畫要讓這個模組可以收集的「星星」數量達到 240 到 300 個。這個數量幾乎是《超級瑪利歐 64》的兩倍,但差不多是《超級瑪利歐:奧德賽》「力量之月」總數的三分之一。話雖如此,製作者目前所展示的關卡都挺龐大的,可以做的事情也不少,而且這個模組目前也仍在開發中。以下為部分內容的預覽影片:

原文:Nintendo Enthusiast

瑪利歐 動作 庫巴 M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