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 將會讓遊戲「讀取畫面」走入歷史

遊戲角落 KYLAT

索尼在最新聲明中表示,他們希望能夠藉由旗下的次世代新主機 PS5 (暫稱) 讓「讀取畫面」正式走入歷史,而在此同時,他們也正如火如荼地測試將於這台次世代主機搭載的全新 SSD 儲存技術。

索尼發言人最近將超高讀取速度的 SSD 儲存技術形容為「旗下次世代主機的重大關鍵」。索尼的野心是要讓遊戲的「讀取畫面」走入歷史,而這項全新儲存技術將會讓遊戲開發商打造出最獨特的遊玩體驗。

這並不是索尼第一次提及他們在這台次世代主機上將會採用的超高速讀取技術。在 PlayStation 首席系統設計師 Mark Cerny 所提供的 PS5 技術展示介紹中,他揭露了《漫威蜘蛛人》(Marvel’s Spider-Man) 在這台主機上的讀取速度將會是 PS4 的 15 倍。在 PS4 上,系統需要花上 15 秒的時間來讀取遊戲的環境,但在 PS5 只需不到一秒鐘的時間。

對 PS5 遊戲的開發者來說,這代表了他們可以打造更加龐大的遊戲環境,同時也不需要擔心旗下遊戲在這台主機上的讀取時間過長。除此之外,這也代表他們不需要為了讀取時間,使用其他方式來降低玩家的遊玩節奏 (需要連打按鍵才能打開的門或障礙之類的)。

玩家們對於「讀取畫面」的消失都樂見其成。因為隨著遊戲本身越來越龐大,所需的讀取畫面通常也會越來越多。舉例來說,《天命 2》(Destiny 2) 的讀取時間問題讓玩家必須要多等一段時間才能進入任務、讀取角色選單,或甚至進入道具欄也需要讀取。至於某些遊玩環境較為開放複雜的遊戲,甚至需要經過好幾分鐘的讀取。

《天命 2》(Destiny 2) 的讀取畫面

遊戲整體的畫質也可能透過這個技術而獲得提升。如果 PS5 能夠以更快的速度來讀取更多的環境或材質的話,代表也能讀取更加精細的環境或材質。開發團隊可以不用擔心讀取過長,放心地為玩家們帶來更精緻的內容。所以那些傳聞中的 PS5 首發作品,像是《地平線:期待黎明 2》(Horizon Zero Dawn 2)、《戰地風雲:惡名昭彰 3》(Battlefield Bad Company 3),以及《俠盜獵車手 6》(Grand Theft Auto 6) 等,也能在這台次世代主機上帶來更加優秀的表現。

目前許多尚未推出的開放世界遊戲,像是《死亡之絆》(Death Stranding)、《電馭叛客 2077》(Cyberpunk 2077) 以及《對馬幽魂》(Ghost of Tsushima) 等,都有傳聞指出將會同時登上 PS4 以及 PS5 主機。而這些作品的 PS5 版本在畫質與讀取速度上都將會帶來顯著的提升。

《對馬幽魂》(Ghost of Tsushima)

原文:gamerant

主機 索尼 PS4 天命 PS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