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活動爆爭議 十香生日賀圖冠軍為靈魂畫家

遊戲角落 玄軒軒

《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是紅心網路代理的橫版動作手機遊戲,日前官方為慶祝女主角之一「夜刀神十香」的生日,特意舉辦十香生日慶典活動,邀請粉絲繪製十香的生日賀圖參加投稿,再由官方舉辦人氣投票,得票數最高者將可獲得Switch一台,並且會將冠軍作品設為粉絲專頁封面照。

「夜刀神十香」是《約會大作戰》的人氣角色,也是本作的第一女主角,天然呆及單純的個性,深受粉絲喜愛。生日賀圖的活動消息一出,吸引不少繪師、玩家參與活動。官方也在投稿時間結束後,將投稿的作品放在活動相簿中,作品讚數最高者即為此次活動的冠軍。

最後投票結果出爐,前三名作品如下:

二等獎(兩名)

繪師:mosika/截自《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粉絲團

繪師:雨謙/截自《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粉絲團

第一名

繪師:拉拉熊/截自《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粉絲團

是的,你沒看錯,冠軍是由靈魂畫家所繪製的作品拿到冠軍,在投票活動截止時讚數高達1,800讚。

官方也將冠軍作品設為封面照片/截自《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粉絲團

由於這次紅心網路舉辦的投票活動中,是根據作品的讚數來進行評分,官方並未設定其他的評分標準(如技巧表現、主題性、創意),也就是說,這次的投票結果完全是交給玩家來決定的。

得獎資訊一公布,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冠軍作品連身體都沒有,這幅畫作可以代入任何一位紫色頭髮的角色,並沒有特別將十香的神韻展現出來;也有網友反應這樣的「靈魂」作品拿到冠軍,讓投入大量心力繪製賀圖的玩家情何以堪?

有網友認為投票結果讓用心準備比賽的繪師十分難受/截自《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粉絲...

但也有網友為官方平反,表示這次的活動本來就是「人氣投票」,而不是繪畫比賽,畫作的吸睛度很重要,並且官方也是遵照民意公布結果,處理上沒有問題。

網友認為人氣比賽就是要比畫作吸睛程度/截自《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粉絲團

第一名的高人氣,起源是來自於巴哈姆特場外休憩區的討論串「【密技】快投票,別讓神作埋沒」,許多場外版友也前往粉絲團為這幅靈魂畫作按讚支持,讓繪師:拉拉熊的作品備受關注,目前此討論串首篇已被刪文。

雖然這次的人氣活動引起了軒然大波,不過確實讓許多人注意到這款手遊,特地前來粉絲專頁朝聖,也算是達到宣傳的效果。

目前《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正在進行事前登錄活動,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前往活動網頁進行預約哦!

《約會大作戰:精靈再臨》事前登錄活動網頁:點我

十香生日快樂!

手遊 事前登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