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咳需一對一治癒?玩家挖掘出《隻狼》被刪減的遊戲功能與隱藏對話

遊戲角落 M.L

在《隻狼》中,玩家不斷死亡會讓NPC逐漸感染神祕的疾病「龍咳」。玩家可以用護符道具一次治癒所有的龍咳患者,但是這個系統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這樣的。遊戲內容挖掘專家Lance McDonald恢復了一些在最終版本移除的遊戲內容,發現遊戲內還有另一種道具「龍咳藥丸」,可以一對一的治癒龍咳患者。

用龍咳藥丸治癒龍咳的方式在開發過程中被移除了,Lance恢復這些功能後還同時發現了一些被移除的對話,這些對話甚至都還留有配音。特別是在治癒NPC「道順」之後會開啟一連串對話,甚至提及NPC「英麻」的一些事情。

被移除的對話並沒有改變整個遊戲故事的內容,但對於想要更深入了解遊戲背景的人來說相當值得研究。且可以期待隨著玩家更深入挖掘移除內容,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東西。

以下的影片可看到Lance在給予「龍咳藥丸」後,部分NPC的反應:

Lance依靠他在Patreon的資助,在《隻狼》之前已經成功發現在遊戲《黑暗靈魂》以及《血源詛咒》中被移除的多人遊戲模式和BOSS戰。

能夠看到更多對話內容很好,但是要是需要跑遍地圖給每一個患者治療的確是很麻煩的。Lance表示這個治療機制最後完全移除是好事,但是少掉一些和NPC的互動有點可惜。除了恢復移除內容以外,很多模組開發者也替隻狼開發了許多有趣的模組,例如照相模式以及改變玩家外型的功能。

原文參考

隻狼

留言